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聚焦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多丝路元素 重环保主题

5月21日,西安展馆正在紧张布展 (记者 雷伟东 冯炜 摄)

今日,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如约而至,今年的5个分会场各有千秋、各具特色。为了让观展的您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不妨先跟随记者的文字提前预习精彩内容。

■记者 张奂雅

陕西馆凸显重点项目

上面书写着“西安”两个字的大门,是B4陕西馆的特色之一,直对着B4馆三个大门的方向都有这样一个象征开放胸怀的西安分团展区的标志,走进这扇“门”,似乎就走进了现代化新丝路。

昨天下午,碑林、莲湖、雁塔、长安等区县的展台还在进行着最后的完善,用模型、灯箱等展示出的区县风貌、文化和重点项目已经展现在记者眼前。一块长条形LED屏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这是新城区展台的一大看点,以LED屏幕展示新城幸福林带改造工程,画面被横向分为4层,这也是幸福林带的改造理念,展台负责人田向军为记者介绍道,“幸福林带的概念就是地面全部是树木,所有的商业活动都在地下,用横向显示屏来展示更为直观。”

此外西安分团展区吸引人眼球的还有曲江新区展台,简洁的配色和展柜内的仕女、骆驼,无一不彰显着曲江所代表的盛唐风韵。“作为丝路文化的重要一环,今年曲江展台的主题就是‘丝路寻道’,半圆形的路线设计和宣传册封面的丝路雕塑都契合了这一主题。”

清洁环保是主题

如果您对环保节能、装备制造感兴趣,可一定得去绿地笔克分会场逛逛装备制造产业馆和节能环保产业馆。在节能环保产业馆,记者看到了一个有趣的循环模型,这是陕西煤化的化工新型能源有限公司推出的降低碳排放产业链。煤炭在传统印象中直接与“污染”“雾霾”挂钩,新型清洁能源系统将原煤经过精加工转化为精煤,然后通过研磨成为煤粉,煤粉可用于工业锅炉,产生的蒸汽和热则可以继续为居民小区供热甚至发电,成为一套环保的“以热促煤”体系,这也是这套模型的基本理念,“烧干净的煤”。

而在装备制造馆,记者则见到了几台新型重卡。其中陕汽的蓝天卫士多功能抑尘车格外引人注目。这台卡车与目前市面上抑尘车最大的区别在于其采用了LNG燃料,绿色环保,并且加装了降噪设备,驾驶时噪音低,不影响市民休息,同时喷洒面积大、喷射距离也更远,能满足大范围抑尘的需求。

此外,丝绸之路沿线省区商标展览、陕西省国有企业馆,以及陕建、陕汽等企业的展区也都聚集于此。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