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澄迈历史文化陈列展馆开馆迎客

历时半年精心打造的澄迈历史文化陈列展馆,已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对外开放。

该历史文化陈列展馆建筑面积480平方米,采用珍贵文物、史料史籍、氛围营造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出澄迈的历史文化发展脉络。展馆设有六项基本陈列:“黎族先民——跨海而来”、“汉设郡县——苟中故里”、“唐宋华章——人文多采”、“明清气象——文化多姿”、“人工造化——火山岩村”、“琼崖烽火——红色澄迈”。

走进展馆,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两幅大型的澄迈地图,集中展现了澄迈各个时期的发展概况,还标注出了该县的名胜古迹。展馆的设计独具匠心,整体建筑外观多以红灰色调为主,在突出历史的厚重感和纵深感的同时,也彰显了浓厚的琼北文化气息。

澄迈作为海南汉代始设十六县中的古名邑之一,悠久历史衍生了丰富的文化遗存,全县共登记不可移动文物单位(点)218处。目前,全县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74处,省级历史文化名村2个,中国传统古村落9个,馆藏文物一千余件。

澄迈历史文化陈列展馆对外免费开放,地址位于澄迈博物馆二楼,每周二至周日开放时间为9:00-11:30,15:00-17:00,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澄迈县历史文化陈列展馆馆长蔡俐红说,“今后,县陈列馆将充分挖掘和利用馆藏文物资源,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能够更好地感受澄迈历史文化的无限魅力。”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