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陕支持有实力经开区与丝路沿线国家合办产业园

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促进省级以上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支持我省有实力的经开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企业联合创办能源化工、电子信息等领域的产业园区。

根据指导意见,到2020年,省级以上经开区工业增加值占全省的比重由2014年的8.5%提高到10%以上,进出口总额占全省的比重由12.8%提高到15%以上,财政收入占全省的比重由4.8%提高到7%以上,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以上规模经开区由1家增加到两家以上。

我省将建设“雁阵”形经开区体系。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产业园区,通过精心培育和资源整合升级为省级经开区,力争经过4—5年努力,使全省三分之一以上的县(市、区)拥有省级经开区;选择一批特色鲜明的省级经开区,通过扩区发展和提升质量,适时呈报升级为国家级经开区。鼓励经开区积极探索“一区多园”发展模式,国家级经开区重点培育1—3个主导产业,省级经开区重点培育1个主导产业。对具有产业特色、地域特点、开放特征的品牌经开区,从资源要素上给予重点支持。

意见指出,我省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支持有实力的经开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企业联合创办能源化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有色冶金、食品、纺织等领域的产业园区。支持符合条件的经开区申报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依托国家级经开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积极开展自贸区实践,争取国家金融外汇改革政策试点。推动经开区与发达国家开展中外合作生态园、创新园建设,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