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2015年夏季首趟旅游专列抵达新疆

游客和表演者一起载歌载舞. 马冰倩 摄

6月2日,一列满载着400多名游客的旅游专列准时抵达吐鲁番火车站。这趟名为“丝绸花雨·西域传奇”的旅游列车于5月28日从北京站始发,一路向西到达吐鲁番。这也是今年夏季首趟进疆旅游专列。

刚下过雨的吐鲁番,空气中还带着丝丝凉意。一下火车,不少游客纷纷感叹:“没想到新疆人民这么热情、没想到吐鲁番会这么冷!”话音刚落,导游便向游客讲解:“吐鲁番的昼夜温差较大,加上前一天刚下过雨。待会到了中午,到了火焰山,你们就能感受到热了!”

“花点钱很有必要,新疆的很多东西是你在内地看不到的。”61岁的李义山老人对新疆之旅充满了期待。他告诉记者,当火车一进入新疆时他就开始兴奋,在欣赏了沿途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的同时,不得不感叹祖国的幅员辽阔。“之前一直对新疆充满着向往,可惜没有时间和精力。现在我也退休了,就专门带着老伴来新疆看看,看看新疆的美丽风光,品尝新疆的特色美食,这趟也算圆了我们老两口多年的梦想,旅游专列的环境也很好。”

“工作挺辛苦,但是非常值得。”吐尔逊娜依·胡吉艾合买提是吐鲁番游客服务中心坎儿井乐园的讲解员,她很开心看到有这么多外地游客来到美丽的吐鲁番。“我们想让他们了解我们吐鲁番有多么热闹,我们是多么热情。”

薛超英、薛超美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平时姐妹俩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江西工作,一年难得见上一次。姐妹俩听说开行北京到新疆的旅游专列后,立马报了名。谈起这趟旅程,姐妹俩依然很兴奋:“我们在车上就听导游介绍了新疆的自然风光、风俗文化等,还有新疆的美食,这一切对我们来说都颇具新引力。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对于接下来的旅程,我们已经迫不及待了。”

年近70的陈大年非常喜欢这条旅游专列,“这条路线非常火爆,不提前根本报不上名,非常受中老年的青睐。我觉得我不虚此行,我也希望以后能多开一些这样的专列。”

“这趟旅游专列,拉开了吐鲁番旺季旅游的序幕。”专程过来迎接旅游专列的吐鲁番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艾克拜尔·卡哈尔告诉记者,吐鲁番非常重视开行的旅游专列,各相关部门为此做了详细地安排,选派优秀讲解员,规划精品线路,全力以赴做好接待工作。同时,鼓励旅行社招徕游客来吐鲁番旅游,并给予旅行社一系列优惠政策,“我相信今后来吐鲁番的游客会越来越多。”艾克拜尔·卡哈尔对此很有信心。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该专列途经丝绸之路新疆段沿线吐鲁番、葡萄沟、天池、伊宁、赛里木湖、霍尔果斯等众多核心旅游景区,游客可以尽情体验丝路沿线丰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风情。为了拉动新疆的旅游市场,新疆铁路部门在疆内还推出了涵盖高铁、普铁,包括动车、旅游列车等百列旅游专列,全方位助推区域旅游。并先后组团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内地城市开展旅游推介活动,与多家旅游公司接洽合作,大力推介新疆铁路“坐着火车游新疆”系列品牌旅游产品。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