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新闻出版广电单位要做海南的“形象大使”

6月1日至2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赴朝一行来琼调研,对海南新闻出版广电工作发展现状给予肯定,希望相关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整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资源,做好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形象大使”。

两天的调研时间里,蔡赴朝一行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的陪同下,深入海口市、三亚市、五指山市、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等地,对广播电视制作运营、新闻出版发行管理、广播电视收听收看、农家书屋建设维护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新村村民家中,蔡赴朝与村民们拉起家常:“家里的广播和电视能收到哪些节目?哪一类节目你们最喜欢?”当得知五指山市已经顺利完成了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惠民工程,村民家中的广播、电视遇到故障还有专门的维修人员及时上门免费维修时,他竖起大拇指:“你们的工作做得细致、到位。”

在琼中县南平村委会农家书屋里,蔡赴朝细细查看了借书登记本,指着农民权益、保健养生、种养殖技术等被频繁借阅的图书类别说:“通过小小的借书登记本,我们可以看出村民们平时关心关注的问题都有哪些。你们农家书屋管得很规范,在为村民提供阅读空间的同时,还能为村委会工作指出方向。”

调研中,蔡赴朝代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相关单位表示慰问,并认为,在省委、省政府强有力的指导和支持下,海南新闻出版广电工作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希望,相关单位能够继续巩固和利用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主渠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更加坚定地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话语权,更好地传播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扎扎实实为群众提供服务。

蔡赴朝同时强调,媒体融合是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在国内外游客对海南充满向往的今天,海南新闻出版广电各单位应该加大力度整合媒体资源,激发媒体从业人员的干事热情,争做国际旅游岛的“形象大使”,努力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点对点”的更为全面的服务。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陪同在三亚市调研。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