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国外景点争开微博微信抢中国游客 20余个国家已注册

为吸引中国游客到此一游,法国卢浮宫、凡尔赛宫以及位于巴黎市中心的世界知名博物馆奥赛博物馆近日纷纷在微博微信上开通账号向中国游客介绍法国的文化遗产之美。

凡尔赛宫2日宣布,“为了更好地同中国游客展开对话”,凡尔赛宫当天在“微信”上开设账号,将用中文向中国公众介绍凡尔赛宫的历史和现状、著名景观、热点要闻以及服务信息等内容。

而卢浮宫自5月1日开通微博以来,以图文的形式共发布了24条介绍卢浮宫藏品和展讯的微博信息,虽然开通仅有一个月,但微博粉丝量已有1600余人。

记者通过在社交媒体搜索发现,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多国都在微博微信上开通了官方账号介绍本国景点以此吸引中国游客。

记者统计发现,20余个国家的旅游局已在微博上注册了公共账号,例如美国、日本、瑞士、荷兰、韩国、捷克、澳大利亚等。

以美国国家旅游局为例,2013年8月1日发布了第一条微博,截至昨日,共发布1800余条信息,粉丝量高达56万余人,热门微博的评论也可达到百余条。

一些地方旅游局也会开通介绍当地美景美食的官方微博微信。比如美国的加州、佛罗里达州、纽约、夏威夷州、旧金山等地也都纷纷开通社交账号。

韩、日两国近两年也通过社交媒体不断增加新的营销方案吸引中国游客。由于不少中国年轻人喜欢到韩国日本购买新潮服饰和生活用品,为此两国知名购物中心也借新媒体之力向中国游客推销商品。

据了解,韩国新世界百货在今年春节期间首次招聘两名中国职员,由他们直接管理微博和微信,而关注他们的粉丝更是将近600万人。同时韩国一些免税店和百货商店通过赠送微信红包的活动来积极吸引中国游客。

日本东武百货店今年春节期间宣布开始将在微信上派发打折券,供赴日中国游客能更划算的购物。 (记者张维纳)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