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罗保铭赴洋浦调研促改革开放 掀新一轮开发建设高潮

会议现场(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会议现场(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6月4日下午,洋浦经济开发区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和贯彻省委罗保铭书记于6月1日在洋浦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推进洋浦新一轮的改革开放和快速发展。洋浦发展再续发力,谱写新一轮开发建设和改革开放新篇章。

带着一份感情、带着一份责任、冒着炎炎酷暑,6月1日,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率领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副省长李国梁,以及省直有关厅局和海口市、儋州市的有关负责人,来到洋浦进行调研。罗书记一行考察了小铲滩码头作业区、海南炼化60万吨聚酯原料项目、中海油300万吨LNG项目、逸盛石化210万吨PTA项目、华信石油储备基地项目,并现场召开办公会,解决了当前洋浦开发建设中存在的一些困难问题,对洋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

在调研时,罗书记强调,洋浦的发展之本,就是开放改革。洋浦现在是海南开放的排头兵,未来应该也必须是海南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这是当年小平同志决策设立洋浦经济开发区时的期望,是历届中央领导人的期望。当前,洋浦要扛起为国家大局服务的责任。“一带一路”作为国家战略加以实施,洋浦的区位、功能以及服务“一带一路”对洋浦的需求更突出。因此,服务国家“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洋浦责无旁贷,这既是国家大局需要,也是中央对海南的要求。同时,罗书记对洋浦近年来整体发展给予肯定。

洋浦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磊在全体干部大会上表示,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洋浦的开发建设,省委罗保铭书记曾在一年内三次专门到洋浦现场调研,帮助解决了制约洋浦发展的政策、项目、资金、空间等一系列关键问题。罗书记这次在洋浦调研,是在国家“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大背景下进行,对洋浦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新的重大使命任务和要求。洋浦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一港三基地”发展定位,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走集约发展、绿色发展之路。要围绕能源储备、能源贸易,把现代服务业做大做优,争取在“十三五”成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

洋浦发展再续发力,面临的是新一轮开发建设和改革开放。目前,洋浦具有千万吨的原油和成品油储备能力,有着与之相匹配的专用码头,加上独特的区位优势,洋浦未来发展潜力很大。洋浦的石化产业发展前景可观,目前正在筹备争取国家乙烯重点项目。洋浦经济开发区主动作为、深度介入,协调推动山东高速石化新材料项目优化产品方案,引入美国海瑞集团资金和技术,扩大投资规模,新增10亿元的生产环保型溶剂油项目。

倾力打造面向东南亚的石化产品出口加工基地和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洋浦经济开发区积极协调华信、中石华(香港)在洋浦设立结算中心,做大大宗商品贸易,放大油气储备效应。目前,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在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申请批准跨境资金结算业务相关的外汇管理配套政策,吸引外商积极参与交易。截至5月20日,交易中心已签约会员单位26家,通过华信平台资源达成签约意向的有130多家。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