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向改革要活力向开放要出路 洋浦整装再出发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洋浦如何扛起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责任担当?洋浦如何找准抓手、加快推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今天下午召开的洋浦开发区干部大会提出:向改革要活力 向开放要出路。

据介绍,连日来,洋浦管委会班子成员多次召开专题会,就贯彻省委书记罗保铭6月1日到洋浦调研的指示精神、加快洋浦的改革开放进行了系统的专题研究。

洋浦管委会要求,加大改革的力度,一是推进行政体制机制改革。当前行政化管理体制机制是制约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关键性障碍,要从根本上进行改革,打破传统,制定新的规则,激发干部活力,调动工作积极性。二是推进保税港区管理模式改革,构建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面向全国招聘经理人团队,推动保税港区快速发展。

据介绍,由于当前国内石化产业大周期低谷和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市场有效需求不足,制约了石化产业发展。经过研究,洋浦认为要通过扩大开放来寻找新的发展空间。

据此,洋浦提出,要从本地优势出发,紧紧抓住“海上丝绸之路”和“自由贸易园区”的战略机遇,突破生产性企业出口配额限制和油储企业进出口资质等政策瓶颈,努力打造面向东南亚的石化产品出口加工基地和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着力解决市场空间问题,增强企业投资信心,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还要求以转变干部作风为抓手,甩开膀子,拉开架势,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要敢为人先,敢于担当,敢于突破,敢于攻坚克难,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加快改革。要以问题为导向,着眼发展,统筹谋划,策划包装一批事关洋浦未来发展的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社会事务、民生工程等重大项目,拉出清单,列出时间表,加快推进。

洋浦管委会主任张磊说,洋浦要全力推动保税港区和管委会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动出口加工基地和能源交易中心建设,全力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掀起洋浦新一轮改革开放和开发建设热潮,义不容辞扛起洋浦在国家战略中的责任担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