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国家旅游局依法查办张家界导游威胁游客购物等三起案例

国家旅游局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受理旅游投诉举报和典型案件查办情况。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为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遏制旅游市场乱象,5月初以来,国家旅游局先后派出9路联合工作组赴云南、湖南、海南、湖北等地,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对不合理低价及重点举报案件进行查办。国家旅游局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通报了三起典型案例查处情况。

第一例,张家界导游杨某欣威胁游客购物案。经查,导游杨某欣受湘西中旅委派带一个50人散客团,在去往张家界途中,因部分游客不愿意参加购物,杨某欣不安排中餐,导致游客不满发生冲突,杨某欣随即到餐馆厨房拿了一把菜刀与游客对峙。依据《旅游法》、《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已作出如下处罚:⑴吊销杨某欣导游证,今后不得从事导游业务;张家界市公安局已责成事件发生地的慈利县公安局对杨某欣持刀行为立案调查,依法处理。⑵对湘西中旅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罚款,停业整顿6个月。⑶对旅行社法人代表处2万元罚款。⑷责成长沙市旅游局对长沙市欧亚旅行社(组团社)进一步核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第二例,游客投诉昆明国旅春城路分公司服务质量案。经查,昆明国旅春城路分公司存在招徕和地接经营活动不规范、服务质量差等问题。依据《旅行社条例》的有关规定,已作出如下处罚:⑴责令昆明国际旅行社对所有经营产品进行清理、整顿,杜绝不合理低价产品以任何形式进行宣传、招徕;取消公司以“昆明中国国旅散客接待中心”的名义在网络平台的招徕和经营活动。⑵责令昆明国际旅行社作出书面检查,对工作人员根据公司内部管理规定,作出相应处理。⑶对昆明国际旅行社处1万元罚款,对直接责任人处5000元罚款。

第三例,游客投诉昆明缘分国际旅行社虚假宣传案。经查,昆明缘分国际旅行社在云南云香坊购物店因火灾已不复存在的情况下,依然将该购物店列入行程,构成虚假宣传、误导旅游者的行为。依据《旅行社条例》的有关规定,已作出如下处罚:⑴责令昆明缘分国际旅行社和上海驴妈妈兴旅国际旅行社(组团社)及时与游客进行沟通,共同赔偿游客4996元;⑵责令导游刘某就服务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游客进行书面致歉;⑶对昆明缘分国际旅行社责令改正,并处1万元罚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