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 6月6日,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活动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活动主题为——“文明,我行!”在今年暑假期间,预计会有近万名大学生参与到“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中,宣传文明旅游理念。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表示,对于每年国内旅游36亿人次、出境旅游1亿人次的旅游大国来说,文明旅游还没有成为广大游客的普遍自觉行动,一些关于中国游客在境外和国内不文明行为的报道不断出现。“大学生群体是一个充满活力、有着积极影响力的重要群体。希望通过你们的身体力行,把文明旅游的观念传递出去,用实际行动带动和感染他人。”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说,旅游行为不是一种个人行为,而是个人和社会之间的互动关系,是个人与旅游资源的相互作用,其不仅仅体现着个人的修养和形象,还影响着旅游资源保护、社会文明建设和国人对外形象展示,因此需要社会各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自有资源,通过多层次的方式提高国人的文明旅游意识。本此活动号召全国在校大学生广泛参与公益宣传,既对大学生群体提升文明旅游意识具有重要作用,又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文明旅游的新风,营造文明旅游的大环境,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生动实践。

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大学生们能够加入到“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当中。希望能用大学生喜欢的传播方式,宣传“文明旅游”。通过广泛的宣传和引导,可以纠正和改善不文明行为,号召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处做起,通过每一个小环境的改变,来达到大环境的改变。

启动仪式上,大学生代表宣读了《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倡议书》,号召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和体会文明旅游;在行走中,弘扬和践行文明旅游,“携手提升旅游文明素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时做起,塑造文明旅游新形象,共创文明旅游的良好新风尚!”

据中国经济网旅游经济频道了解,活动将在今年暑假期间展开,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和大学生旅游文化实践营面向全国高校招募团队及个人,分赴各地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及调研。启动仪式上,嘉宾向首批10支团队代表授旗。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