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世界旅游组织将在西安召开丝路国际大会

中国经济网旅游频道讯 由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丝绸之路旅游国际大会(简称“丝路国际大会”)将于2015年6月18-20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其间,6月19日将举行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这是继2013年在甘肃敦煌举办第六届丝路国际大会之后,该会议再次在华举行。

据悉,本届“丝路国际大会”的主题是“丝绸之路旅游开创美好未来”,丝路旅游部长会议主题为“推动丝绸之路旅游市场一体化”。与会代表将围绕旅游便利化、扩大丝路国家旅游人员交流规模、开展联合推广、加强旅游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充分探讨。会后还将发表《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西安倡议》。会议期间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部长会议、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大会、中国丝路旅游产品考察等。届时,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旅游部门负责人、世界旅游组织成员国代表及丝路旅游专家学者、境内外媒体记者将参加会议。西班牙、俄罗斯、白俄罗斯、格鲁吉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约旦、伊朗、韩国、斯里兰卡、柬埔寨、吉尔吉斯等国旅游部门负责人已确认来华参会。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届大会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发展丝绸之路特色旅游,让旅游合作和互联互通建设相互促进的指示精神,发挥旅游合作在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独特作用,加强我国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旅游合作与交流。相信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提升中国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影响力以及提升中国旅游的影响力、竞争力,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丝路国际大会”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为强化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紧密合作,提升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影响力,实现丝绸之路旅游项目的国际合作和可持续发展而倡议召开的旅游业界国际性会议,迄今为止已在丝绸之路沿线部分国家不定期举办过六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