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守望地球—八月亚马孙野外科考新征程发布

中国经济网旅游频道讯 “让我们做科学家的助手,让我们做地球的守望者”,这句坚实的口号让一群热爱自然的人奉献着精神,执着前行。他们来自社会各界,有着不同的职业与背景却为同样的信仰感召凝聚。6月6日,守望地球野外科研志愿者机构联合秘鲁驻华大使馆于北京金台艺术馆隆重举办“守望地球之肺——亚马孙野外科考分享会”,为3月归来的亚马孙野外科考项目带来一场生动的互动交流与体验。

守望地球亚马孙热带雨林科考志愿者分享科考经历

分享会上,几位志愿者分别带来了剪辑出炉的纪念短片和珍贵的影像资料,让在场来宾体会到野外科考不仅仅有惊险与挑战,也离不开长年累月的坚守和繁复的数据统计和整理。作为重回自然怀抱、体验生命的方式,野外科考赋予了科学研究更广阔的含义,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环保工作开展的重要性,无论是深入亚马孙热带雨林寻找罕见生物、行走在肯尼亚稀树大草原拯救黑犀牛,还是在加拉帕戈斯群岛观测史前动物,都是与自然生命近在咫尺的拥抱。

志愿者与在座嘉宾分享科考收获

志愿者制作的亚马孙热带雨林科考行动的短片

秘鲁大使胡安阁下分享科考感受

2015年年初,守望地球通过发布“亚马孙热带雨林监测项目新征程”,与秘鲁大使携手推进两国环保工作,正式启动在秘鲁科考项目上的深度合作,并由大使胡安阁下亲自率队,与志愿者们共同前往帕卡亚?萨米利亚自然保护区。在协助科学家完成科研数据的采集与勘测外,同时为当地社区的环境改善与建设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在活动中,守望地球创始人/CEO谌良仲先生向到场来宾介绍了亚马孙野外科考对热带雨林保护的重要影响,并与秘鲁大使胡安阁下为志愿者们颁发了由亚马孙生态保护协会与守望地球授予的科考证书。

大使阁下高度赞扬了来自守望地球科考志愿者的勇气和信念,以及在“与世隔绝”的丛林中展现的力量,作为来自中国的环保工作者,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只有深入了解保护亚马孙雨林的重要性,才能更好的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维护地球生态平衡做出努力。

秘鲁大使与亚马孙科考队员重聚

守望地球CEO谌良仲先生为秘鲁大使颁发亚马孙科考证书

袁熙坤先生为守望地球题字

这次活动得到了著名造型艺术家袁熙坤先生的支持,他为守望地球题字,表达了对环保事业的支持。袁熙坤先生是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首任“环保艺术大师”、金台艺术馆馆长。他创作的雕塑作品《极地之急-北极熊》被永久安放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内罗毕。2012年,他创作的雕塑《女娲补天》被永久安放在维也纳联合国中心。

袁熙坤先生为守望地球题字

八月亚马孙野外科考新征程发布

作为“亚马孙热带雨林监测项目”的持续推进,守望地球即将迎来下一阶段的征程,与科考活动支持方探路者在八月重返帕卡亚·萨米利亚自然保护区,开展新的亚马孙科考探险活动。探路者集团逸游公司总经理甄浩对本次科考寄予期望,与谌良仲先生共举旗帜,为这段新里程揭幕,也为亚马孙野外科考再添能量。活动尾声,甄浩以守望地球志愿者的身份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野生动植物的保护中来,为这项需要用时间来衡量的工作树立更多信心,带来更多影响,希望大家都能都带着一颗勇敢的心,守望地球家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