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资本正逐步影响全球酒店产业

今年年初,大连万达集团计划投资10.9亿美元在伦敦建造并运营一家豪华酒店,此事在中国引发振奋。在万达发表声明之时(2013年夏),这还是第一家由中国公司宣布在海外投建的豪华酒店。自那时以来,大连万达在马德里又新增一个豪华酒店项目,而就在去年夏天,万达集团宣布投资9亿美元在芝加哥湖滨大道东区(Lakeshore Drive East)建造一栋摩天大楼,2018年落成后将会是当地第三高建筑,该大楼将集一家五星级豪华酒店(拥有240间客房)、豪华公寓、和零售场所于一身。除此之外万达集团瞄准的美国市场还包括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

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最近,在中国排名第八的安邦保险集团斥资19.5亿美元收购纽约标志性建筑华尔道夫-阿斯多里亚酒店(Waldorf-Astoria),此举震动酒店行业,这是对美国酒店出价最高的一次收购。然而,阳光保险集团也不甘示弱,去年10月份投资4.63亿澳元(约合3.99亿美元)收购了悉尼最知名的喜来登公园酒店(Sheraton on the Park),每间客房的价格约合71.6万美元;而同年11月,位于上海的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12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了位于欧洲的卢浮宫酒店集团(Louvre Hotel Group)。

随着中国投资者在海外探索投资机会,酒店并不是他们的唯一目标。去年,双汇国际以47.6亿美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公司(Smithfield Foods)在美国食品行业中引发热议,去年6月,弗吉尼亚州人注意到山东泉林纸业有限公司(Tranlin Paper Co.)投资约20亿美元在当地兴建了一座造纸和化肥厂,预计到2020年将为当地创造2,000个就业岗位。

在过去几年里,流入美国的中国资金从2000年的5,800万美元增加到2013年的140亿美元。总体来看,中国民间在美投资共计近400亿美元,而且据底特律数据显示,如今中国投资者是继加拿大之后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上的第二大外国投资群体,在所有跨境投资中占到8%的份额。正如《南华早报》评论指出,中国在美国的投资已经反超美国在中国的投资。

推动中国人对美国及其他国家进行投资的,与三十年前吸引日本人在海外投资的是同一股力量。《财富》杂志(Fortune Magazine)报道称,中国现在面临储蓄过剩(外汇储备多达4万亿美元),欧美资产估值之所以显得诱人是因为对中国私人投资者来说,外国资产能带来特殊回报。

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也热衷于购买美国的一切商品。他们还觉得,自己的资产在美国能受到更好保护。如今,这些消费者构成了85%的美国EB5签证申请人群,EB5签证颁发给在美投资超过50万美元的移民申请者。CNBC财经频道报道,这些人大多将钱投资于他们认为最安全的资产——美国房地产。

那么鉴于这一背景,我们能对酒店产业做何预期呢?很简单:美国及其他海外国家的酒店产业将发生巨变。别忘了,现在多达1亿中国人选择出国旅游,而行业领导者预计,在未来五年内(甚或更少时间),这一数字将增长至2亿。如大连万达等中国酒店企业预计,这些同胞会其酒店业务的海外扩张提供坚实的客户基础,就像几十年前欧美游客为他们的本土著名酒店品牌(如希尔顿、喜来登、雅高、万豪等)的大规模全球扩张提供基础和动力一样。

在当今世界,尽管俄罗斯、韩国和日本等其他市场也在增长,但只有中国拥有财力和大量游客来重演美国酒店业的增长模式。现在已有一个中国酒店品牌——如家快捷酒店在客房数量方面跻身全球十大酒店品牌之列。其他中国酒店将会很快效仿。

结论很显见:在美国及全球市场,中国酒店品牌及投资者将出现显著增长。这一趋势不仅值得该产业的学生、专家及公司战略师们注意,对于当地社区以及整个旅行大众来说也同样重要。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