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国家旅游局长:支持太子湾申请国际邮轮游艇试验区

5日-6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率队来深调研旅游工作。5日下午,李金早在听取招商局关于太子湾邮轮母港建设情况后表示,国家旅游局支持招商局集团在蛇口自贸区范围的太子湾片区申请国际邮轮游艇(蛇口)旅游发展试验区。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市长许勤陪同调研活动。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太子湾片区综合开发项目邮轮母港工程已经完成,邮轮码头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

在听取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介绍情况后,李金早表示,随着人们收入水平不断提高,邮轮旅游在国内不断升温、需求旺盛。太子湾片区有着良好的发展邮轮旅游的条件和基础,国家旅游局全力支持招商局集团在广东自贸区蛇口片区范围的太子湾片区申请国际邮轮游艇(蛇口)旅游发展试验区。希望深圳和招商局集团加强邮轮经济整体规划,合理设计邮轮航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真正做实做强邮轮经济。

马兴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金早来深调研指导旅游业发展表示欢迎,对国家旅游局长期以来给予深圳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马兴瑞表示,深圳是全国知名的旅游城市,蛇口区位条件优越,又叠加自贸区的政策优势,为发展邮轮旅游等高端旅游提供了良好条件。深圳将全力支持招商局太子湾邮轮母港建设,加快蛇口片区交通整治和接驳,引导深圳旅游产业全面升级。希望国家旅游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深圳,推动深圳包括邮轮经济在内的现代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深期间,李金早一行还调研了深圳湾公园、欢乐海岸,现场了解景区旅游业发展情况。

在欢乐海岸,李金早对正在景区义务服务的深圳义工非常感兴趣,并与红马甲们现场交流,详细了解深圳义工的组织架构、服务内容等。

“深圳义工的精神很令人感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影响了其他市民和游客,这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李金早说,随着我国公民出游规模越来越大,对导游的需求也不断提升。希望深圳能够率先打造义务导游这一旅游品牌,在现有义工组织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义工义务导游的作用,让更多的义工加入到义务导游行列,不仅能介绍景点知识,还能把自己对这座城市的亲身体验分享给来自全国甚至全世界的游客。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市领导郭永航、吴以环参加调研。(记者杨丽萍)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