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琼岛南北呼应 50余旅企参与“世界海洋日”

中国经济网海口6月9日讯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中国海洋日主场活动在海南三亚,此次联合大行动三亚、海口南北呼应,共得到了全岛50余家度假酒店及旅游企业的积极响应。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海洋意识,保护和美化海洋环境,海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积极号召并倡仪各旅游企业积极参与到保护海洋联合大行动中来,得到了琼北沿海地区13家酒店的广泛响应,作为琼北旅游中心的海口,当天也举行了中国海洋日活动的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敖力勇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随后,海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张会发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海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徐建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的酒店发了言。

今年海洋日的主题是“依法建设生态文明海洋”。海洋经济作为海南省的重要战略产业,必将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酒店业作为海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海洋也有着较强的依赖性。从琼北至琼南的海岸线,依托于湛蓝的海水、洁净的沙滩,宜人的气候,依次分布着各大国际以及本土品牌酒店,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上最亮丽的风景。

“我自愿支持海洋保护行动,保护海洋环境,弘扬海洋文化,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自觉学习海洋环保知识,提高海洋环保意识,自觉抵制破坏海洋环境的行为,共同守护我们蓝色的家园。”在海口喜来登酒店的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13家参与活动的酒店代表们参与了宣誓仪式。本次活动以“保护海洋”为主题,参与其中的各大酒店业将在平时的经营过程中注重扩大海洋保护知识的宣传效果,提高公众的海洋保护意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海洋保护行动中,动员和号召游客参与活动,保护海南的自然环境,倡导文明旅游,努力打造海洋保护活动品牌,于今年起此项活动将常态化,每年的“世界海洋日”都会举办此类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海南新国宾馆的帆船和帆板队进行了海上表演,也让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感受到了海洋带给我们的力量与美好。参与此次行动的酒店及旅游企业将围绕活动主题,本着保护海洋环境、展现海洋活力的目的,在各自管辖的区域开展系列爱护海洋、亲近海洋的活动,并发动游客共同参与。活动包括沙滩清洁、海洋生物放生、沙滩及水上趣味游戏竞赛、慈善户外自助晚餐等。活动当日,琼北区域参与的旅游企业还开展了救助海洋“慈善户外自助晚餐”捐款行动,并将自助晚餐总收入的20%捐赠给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专项用于海洋生物求助及海洋环境保护。

据了解,在海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积极号召和组织下,琼北会员单位参与此次“世界海洋日”活动的沿海酒店得到了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海口喜来登大酒店、海南新国宾馆、海南贵族游艇会、海口天佑大酒店、海口万豪酒店、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海南骏轩建国度假酒店、海口星海湾豪生大酒店、海南金色阳光温泉度假酒店、博鳌亚洲湾度假酒店、博鳌金海岸温泉大酒店、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等13家酒店的积极响应,最终促成了海南岛南北呼应,共同保护海洋的联合大行动。(王强 李梦瑶)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