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岛礁不寂寞 欢乐齐开锣

火红的夕阳映照着灌木葱郁、沙堤环绕的赵述岛,美如仙境。每晚7点多钟开始,七连屿工委办公楼前的空地就成了岛上最热闹的地方,辛勤劳作了一天的渔民们来到这里开展娱乐活动。此时,旋律欢快的乐曲悠然响起,渔民欢快地跳起舞来。欢愉的舞姿为边陲小岛带来了鲜活幸福的气息,也成了赵述岛每天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这是赵述岛居民丰富自己业余生活,积极参与文体活动的缩影。虽然地处边陲,但居住在这里的人们每天欢歌笑语不断。

老一辈“西沙人”都还记得孤岛生活的滋味,信息不畅,无法与外界联系成为驻岛干部职工心中的痛,到上世纪80年代,西沙人的“孤岛生活”开始改变。那时,电视信号的覆盖使得岛上的居民有了与外界交流的平台和捕捉信息的渠道。如今,不光在赵述岛,三沙很多岛礁的办公楼、渔民定居点、工地厂房都随处可以收看电视节目了。

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包括赵述岛在内的很多三沙人在不断地寻找着自己生活的独特乐趣。清晨,他们看海上冉冉升起的红日;傍晚,他们看落日余晖遍洒海面;夜里,也有卡拉OK热情的歌声,在海边,年轻人随意摆出各种pose拍照。

驻岛工作的人们喜欢在晚霞的映照中去海边散步、游泳。沉浸在秀美的海滨风光,随手捡拾一箩筐的蟹子和海螺带回去,就是满满一锅丰盛的海鲜宵夜。

永兴岛的北京路被岛上居民形象地比喻为三沙的“王府井”,三沙市永兴体育馆就设在北京路旁。三沙设市后,随着体育馆的建立,永兴岛上文体设施逐渐完善,人们可以在这里打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大大丰富了驻岛军民的业余生活。

位于三沙市政府办公楼西侧的文化休闲广场烧烤园,每天放着节奏欢快的音乐,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这里聚会,吃点烧烤,听听音乐,喝上解暑的饮料。而在烧烤园旁的道路上,随处可见跑步运动的军民。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