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海南开展旅游车大巡查 “五不二确保”落地生根

6月5日至7日,海南省旅游客运服务中心举行“安全生产海南行”活动。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宣布启动。新华网海南频道周忆珈 摄

为深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落实交通运输部“五不两确保”的总要求,根据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道路运输局关于开展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日前,海南省旅游客运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海南行”大巡查活动在海口市启动。

此次大巡查活动主要分安全和服务质量检查两方面,旨在对全省旅游车辆,在运输过程中的服务和安全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改正,更好的服务海南省旅游市场。

5日至7日的巡查中,海南省旅游客运服务中心派出的相关工作组,在琼海、万宁、三亚等地的旅游车辆停靠点,对正在运营的旅游车辆共计80多辆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所有司机均做到“五不两确保”(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戴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车上配备的设施设备齐全有效;随机问询游客对旅游车司机的服务态度评价较好;司机的着装统一齐整,精神面貌好。

巡查中也发现了存在不足的问题。在安全生产方面,检查14大项36小项,发现少数车辆存在放大号牌不清楚,没带保险卡的现象;在服务质量方面,检查23大项29小项,个别车辆车身有诱迹、少数车辆存在车容车貌卫生的问题,尤其是车厢内的边角灰尘须清扫。针对检查中暴露问题,检查组现场第一时间对车属单位负责人和司机提出了要求,对即时可以整改的,现场立即予以整改,对不能即时整改的,将延后整改。

针对检查组发现车厢卫生的问题,主要因景区、点停车场没有供水设施和提供车辆卫生处理区域,给司机在旅游团队行程中没能及时清理车厢内卫生带来了不便。为此,下一步该中心将与景区、点沟通,在停车场提供用水设施和车辆卫生处理场地。此外,要求司机与游客沟通主动清理团队行程中游客座位的卫生。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宣传动员阶段、大巡查阶段、整改提升阶段和通报表彰阶段。

6月5日至7日,海南省旅游客运服务中心举行“安全生产海南行”活动。检查人员要求司机对车辆相关情况进行登记。新华网海南频道周忆珈 摄

6月5日至7日,海南省旅游客运服务中心举行“安全生产海南行”活动。检查组工作人员给司机送水慰问。新华网海南频道周忆珈 摄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