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三亚打击农村违建“重灾区”

三亚市打击违法建筑进入攻坚阶段。6月以来,三亚瞄准违建整治的重点难点,持续对农村违建重灾区下狠手,推动控违工作深入展开。

统计显示,截至6月1日,今年三亚拆除违法建筑面积已超过100万平方米。三亚市市长吴岩峻透露,尽管违建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其中一个重要方面是对违建重灾区村庄的集中连片打击效果还不够好,拆除管控力度还须进一步加强。因此,在三亚市政府要求下,三亚各区持续开展重点打击集中、连片违法建筑群,重点抓好海坡等违建重灾区村庄的违建管控工作。

6月2日至3日,吉阳区对榆红村总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的7栋违建进行强制拆除,其中最大单体建筑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6月3日,该区首次对下新村“下手”,启动对6栋在租或招租、总面积超过2.1万平方米的违建的拆除工作,其中刚刚建成的一栋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是今年吉阳区拆除的最大单体违建。同时,还将该村已发现的其他违建列入拆除计划。6月8日,该区又突击龙坡村,拆除了1.5万平方米各类违建。

海坡村是三亚最著名的违建重灾区之一。今年4月1日,天涯区在该村拆除了1.6万平方米的违建凤凰豪生海岸酒店,创下截至当时该区最大打违面积纪录。6月8日,该区再次对海坡的大型违建豪都花园酒店进行拆除,其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今年4月以来,天涯区已在海坡拆违4.5万平方米,而本月计划打击的面积将达到6万平方米。

吴岩峻表示,在深入打击同时,三亚也将继续深入开展房屋与宅基地普查、村庄规划和集体建设用地规划、引导农民规划报建的“两普查、两规划、一报建”工作,持续完善违建综合管控机制。

三亚崖州区

拆除重点项目用地内3栋违建房

本报三亚6月9日电(记者程范淦 通讯员林志猛)今天,三亚市崖州区组织执法队伍,依法对重点项目“即海南三亚(海源)农电商科技产业示范园区”用地内的3栋违建房进行强制拆除,面积1820平方米,为推进重点建设清除“拦路虎”。

据了解,海源公司于2007年投资建设的崖城果蔬储运销售中心,是一个集果蔬储存、交易、运输、包装、检测、信息发布等为一体的大型农产品储运中心,该项目规划用地353亩,目前已投资1.4024亿元。最近公司将调整353亩用地进行整体升级改造,拟将在353亩用地上创立海南三亚(海源)农电商科技产业示范园区和三亚国际旅游岛互联网+电子服务中心,并将该平台申请为三亚市“十三五”重点规划项目。

据执法人员介绍,当天拆除的3栋违法建筑是南山村部分村民于2009年得知项目要征地时抢建的简易房屋。房屋没有门窗,没有任何装修,甚至钢筋用得也很少,目的是骗取政府征地赔偿款。

“项目用地范围内共有20栋这样的简易房屋,建筑质量相当低劣。我们计划将对20栋违建的简易房屋进行逐步拆除,为项目建设清除障碍。”这位执法人员表示。

海口琼山区

6月5日,琼山区委、区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对凤翔街道办新大洲大道那梅村的6处违法建筑予以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达1125平方米。本报记者 张茂 特约记者 黄一笑 摄

海口美兰区

拆除侵占南渡江 河道违法建筑

本报海口6月9日讯(记者许春媚 通讯员陈亮)今天,海口市美兰区政府联合海口市水政监察支队组成执法队伍,对南渡江流水坡段左岸滩地上侵占河道的违法建筑依法组织了强制拆除。截至下午6时,共拆除违建76宗,总面积6391.4平方米。

南渡江流水坡段左岸滩地位于南渡江琼州大桥至新埠桥之间,属海口市美兰区辖区。早在南渡江江堤未建设之前,当地的菜农们就利用肥沃的河滩地种植蔬菜。为便于管理,菜农们在滩地上建起了一些简易结构单层建(构)筑物,用于存放种植工具及相关物品,并逐步形成了种养群落。同时也有一些不法者投机钻空,利用管理空档违法建设一些用于居住的永久性建筑物,混迹于种养群落之中。

美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渡江的流水坡和白沙坊段一直以来担负着海口市行洪排涝功能,在河道私搭乱建、养殖鸡鸭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南渡江行洪,在防风度汛期间,更可能对居住者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因此,美兰区将南渡江流水坡段左岸滩地列入了今年的南渡江河道填占综合整治的范围。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