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青春“琼游”

来自海口的毕业生在呀诺达景区体验高空滑索。 本报记者 武威 摄

年轻的毕业生们在南山景区不二法门前合影。 本报记者 武威 摄 ■ 本报记者 张靖超

6月9日,又一年高考结束。从考场中走出来的考生们终于可以摆脱长久以来的紧张,迎来一个悠长假期。或许你耳畔已经响起了何炅的《栀子花开》,和同学们相拥痛快哭泣;或许你正对着相机,摆着各种难以形容的POSE,把最纯真的笑容留在了18岁的毕业照上;或许你正查阅大学资料,对未来的路充满着憧憬与渴望……

毕业了总会说再不疯狂就老了,大部分学生更会选择用毕业旅行的方式来告别青春,用脚步去丈量世界。追至天涯海角,回头看才发现,这段旅行将是一生中不会再有的疯狂与无悔。

对于每一位旅行者来说,每个憧憬中的目的地都充满了惊喜;每走过一个地方,都会留下或浓或淡、或喜或悲的味道。海南正是这样的一个地方,她浪漫而又悠闲。在这里你会发现原来时间并非只有前进的状态,也不用有逝者如斯夫的担心。她的香软,不正是行色匆匆的你寻觅已久的心灵驿站么?与她相识后,从此你便相信了,原来一见钟情并不是传说。

入海

感受浩瀚与蔚蓝

亚龙湾,这是三亚乃至海南旅游的一张名片。她枕在青山怀抱中的半月形海湾。

这里气候温和、风景如画。这里不仅有蓝蓝的天空、明媚温暖的阳光、清新湿润的空气、连绵起伏的青山、千姿百态的岩石、原始幽静的红树林、波平浪静的海湾、清澈透明的海水,洁白细腻的沙滩以及五彩缤纷的海底景观等,而且八公里长的海岸线上椰影婆裟,生长着众多奇花异草和原始热带植被,各具特色的度假酒店错落有致的分布于此,又恰似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把亚龙湾装扮的风情万种、光彩照人。

而在亚龙湾背后的东方,还有另一座岛屿,它有一个浪漫的名字——蜈支洲岛。传说,曾有一位黎族姑娘织妹和汉族小伙吴哥在此私定终生,于是以二人的名字取名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上,所有的一切都是晶莹剔透的,四周的海,满岛的绿,还有绿树丛中依偎的身影和海滩拾贝的笑声。蜈支洲岛被誉为是戴着“银项圈”的“浪漫之岛”,海浪一层层冲上海滩,雪白的浪花永远洗刷着雪白的珊瑚沙。黄昏时分,有一群美丽的来自海洋的小生灵在夕阳斜射的海滩上爬行和跳跃。离海滩不算远的林子里有好多竹子和芭蕉搭建的小屋,住下来,无论观海、赏月、听涛,都有一种仙游于“世外蓬莱”的浪漫。

交通 从市区出发,乘14、24、25、27、29路公交车皆可到达亚龙湾景区。若从亚龙湾前往蜈支洲岛,车程半小时可到码头。也可乘船前往,约十几分钟到蜈支洲岛,最晚离岛的船是下午5:30,每15分钟一班。票价120元,若是住岛,则仅需100元,此票是来回价。

登顶

把握尖峰时刻

来海南不要总惦记着三亚,在鹿城之外,还有一处谧静待你寻觅,那便是尖峰岭。

尖峰岭位于三亚西部的乐东黎族自治县境内。登山入林那一刻,你会发现古木参天,藤蔓缭绕,溪水潺潺,云雾缭绕,融大山,大海,大森林于一体。林海之中,奇形怪状的树根、盘根错节的藤蔓互相缠绕,构成蜘蛛网状的天然屏幕;那些附生植物蕨类,巧妙地繁殖在死亡的大树上,宛如空中花园。雨林的底层,生长着数以万计的真菌以及各式各样的红白藤、过江龙、黄连藤、山姜、鸡血藤、七叶一支花等植物

这片热带雨林山高林密,周围寂然无声,尤其是海拔600米的天池,四周天然林环抱,鸟语花香。600亩高山湖碧波荡漾,一尘不染,是热带雨林里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其间的生态湖——南天池群山环绕一碧万顷,是传说中的南海观音沐浴净身圣地,更是著名的避暑胜地。

到尖峰岭有两条道,一条通往主峰,另一条去天池。天池是一块典型的山中盆地。盆四周,众山环列,势若星拱;盆底,一湖碧蓝碧蓝的湖水。那天池的水又似一面巨大的放大镜,蓝天白云,青山绿叶,全都倒映其中,天上水间,融为一体。

交通 海口西站每天有上午三班、下午两班车发往尖峰镇。若从三亚出发,可在三亚汽车总站乘到黄流镇的车,在镇上可包车或乘摩的、风采车前往尖峰岭。

风情

体会小镇大爱

除却海和山,这里还有别具一格的风情小镇。话别离,总有千言万语欲言又止,就让这份伤情被琼海的这些小镇的旖旎风光所驱散吧。

万亩良田、枕水人家、明清建筑、古朴民居……琼海不仅有最美丽的田园,还有最具特色的乡村,展现了琼海最朴实、最生动、最具风情的一面。嘉积、博鳌、中原、潭门、万泉、塔洋六个风情小镇各具特色,在镇上逛一逛,到每个小镇都会收获满满。

嘉积镇的万泉河带状公园风景优美、绿树成荫。静静流淌的万泉河从五指山一路走来滋润着两岸人民,也见证了两岸人民的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在老房子咖啡馆小憩一下,品一杯咖啡,从老照片、老物件中追寻琼海的历史,到银海杂粮一条街品尝各种杂粮小吃,感受琼海人民悠闲的下午茶生活。

走入博鳌这座滨海小镇,这徜徉其中仿佛进入了画卷。小镇每一所房子、每一处街头小品都是精心设计的,展示了博鳌的文化内涵。博鳌海边的酒吧街里,不仅有原来的海的故事,还有新开的老房子、般若海、曼半等,可以在这里尽情地享受温柔的海风,让海浪带走所有的烦恼和忧愁。在博鳌朝烈乡村公园里,穿行在古村中的小巷中,可以漫步、骑行、垂钓、品咖啡,体验琼海乡村人家的生活。美雅村的阿叔农家乐,朝烈村的万泉河旧事,大路坡农家乐都是品尝博鳌味道的好去处。

交通 来琼海游园嬉镇,最理想是自驾前去。从琼海市政府门前出发,延银海路之行,至万泉绿洲小区掉头,然后直行即可到达。若去博鳌小镇,则需经银海路,进入S213公路,根据路牌指引即可到达。

若不自驾,则在琼海站下车后,出火车站,便会有出租车或海南本地特色的风采车等候,距嘉积镇的万泉河带状公园约11分钟的路程,距博鳌约30分钟的车程。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