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环游世界,到底需要多少钱?

“18岁读大学,问你理想是什么,你说环游世界。22岁读完大学,你说找了工作以后再去;26岁工作稳定,你说买了房以后再说;30岁有车有房,你说等结婚带老婆一起去;35岁有了小孩,你说小孩大一点再去.....最后,你哪也没有去。”

有个很重要的问题:你认为实现环球旅行什么更重要?金钱还是勇气?

许多人的梦想是攒够钱,然后环游世界,但从来没有人知道周游世界到底需要多少钱。那些上路的人往往义无反顾,把庸碌众生远远抛在了后头。

让我们来看看那些环游世界的人们,让我们来看看环游世界需要多少钱?

美61岁发明家布兰-费伦打造的“基拉”号多用途超级旅行车,集办公室、厨房和卧室于一身,车顶还有一个可伸缩的帐篷,这是为费伦4岁的女儿打造的,这辆与众不同的卡车就是为她设计,以方便这对父女环游世界。环游世界需要多少钱?他花了几百万美金。

2000年,艺术家翟墨兴致突发,几乎花光积蓄,用三十多万买了一艘二手帆船。用两年半的时间,航行经过40多个国家。听说了翟墨的故事,36岁的翟峰也按捺不住。他本来在铁路系统有一份稳定清闲的工作,却辞职卖房卖车买船,揣着39万家当出发了。环游世界需要多少钱?他花了39万家当。

三十多万并不是"上路"的标准费用,香港一对"80后"夫妇20万港元(约15万人民币)走遍37国的故事曾在微博上大热。环游世界需要多少钱?他们花了15万人民币去了37国。

这些年媒体不断曝出《3万元穿越欧洲16国》、《80后情侣4万元走18个国家》等新闻。2002年,旅行达人朱瑞峰仅仅花费3000美元(约人民币两万多)的交通住宿费用,就行走了世界四大洲33个国家和地区。

许多时候,拦住你脚步的并不是钱。

或许你缺少的只是一本很好的攻略。穷也有穷的游法,网上不乏驴友总结的详细攻略,攻略的要义在于多花时间做功课,充分掌握优惠、折扣信息。

此外,选时间也很有讲究。驴友"行走40国"是一名普通的工薪族,他的省钱窍门主要是反季节淡季旅行,这个时期一般机票价比较低。在国外,还流行一种"间隔年"的旅行方式,分散完成旅行目标,可以减少一些经济压力。

如果你不是"独行侠"或胆子够大,选择就更多了。你可以做"沙发客",《我睡沙发去旅行:22岁走遍世界》作者龙泓7年走遍33国,花掉4万多元,期间他睡了100张沙发,经历了500次跨国情缘。2009年夏天,环球旅行者谷岳一路只依靠陌生人的帮助,搭便车经过1万6千多公里,13个国家,穿越中国、中亚和欧洲,直到柏林见其女友。

2002年,朱兆瑞环球游时,从纽约去波士顿可以花300美元坐飞机,花180美元坐火车,或者花80美元坐长途汽车,可他偏偏前往唐人街,仅花15美元就乘上了纽约与波士顿之间对开的巴士,还顺便在车上同中国同胞请教出行、吃住等。

2009年,一位英国自由作家保罗·史密斯靠着在Twitter发帖,得到全球各地网友的无私帮助,30天内畅游欧洲、美国和新西兰,并且全程不花一分钱。此外,他还吸引了观光局的赞助和慈善组织的募款。

2010年4月,吴非辞职,带着200美元前往新西兰。在新西兰,他做了十几份不同的工作:猎人的助手,监狱临时演员,日本餐厅厨师,猕猴桃果园摘果,葡萄园剪枝,大学清洁工……他在当地人家换宿,喂猪、劈材、除草,自由自在做农民。打工攒了钱,便去旅行。

翟峰在个人博客上表示,"希望是站着挣钱。"他提出一个浪漫的想法:在船上的空间,帮普通人签上名字,每个签名10元钱。另外,他还打算通过和媒体合作,供稿以及寻求商业赞助等多种方式帮助自己完成旅行。

有时候,你缺少的不是钱,而是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不要害怕未知的东西!

当你爱上旅游,决定出发的时候,旅行中最艰难的部分已经走过。

世界真的很大,I Want To See !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