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来定安过静美端午假期

定安县龙门镇久温塘村火山冷泉。 本报记者 张茂 摄

静谧祥和的定安古城骑楼老街引画家挥毫。 本报记者 赵优 通讯员 王聘钊 摄 这个端午怎么玩?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息已经迎面扑来,相信大家都已蠢蠢欲动地开始规划假期。静美之城定安携美景、美食、美曲,盛情邀请各方游客。

■ 本报记者 蔡倩 通讯员 黄荣海

在定安,端午假期可以这样安排:去飞禽世界近距离观看鸟类表演,去“百里百村”乡村天然氧吧呼吸泥土的气息,去果园、菜地里采摘最新鲜的果蔬;累了饿了,走进一家美食店,定安粽子、焖猪蹄、啤酒鸡……美美地吃上一顿农家宴;到了晚上,再搬一张板凳、备一杯茶水,和大伙儿开开心心看一出琼剧,悠闲地雕刻一下时光,岂不妙哉?

游乡村,天赐风光底蕴醇

“定安的乡村游确实别具一格,不得不来呀!”6月13日,由海南著名博主大V、知名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组成的“海南大V”定安行采风体验团,来到定安,用他们特殊的触觉,触摸文化定安的厚重,回味历史定安的悠远,感受静美定安的秀美。

拥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透心沁爽的龙门冷泉乡村公园、绿野仙踪般的皇坡王子爱情乡村公园、翰林森林氧吧乡村公园,凭借令人陶醉的天赐风光和底蕴深厚的本土文化,紧靠海口的定安已成为琼北最主要的休闲旅游地之一。

“去年起,打造精品乡村旅游点成为共识。”定安县旅游委副主任薛冬告诉记者,为此,定安县启动《定安县乡村旅游专项规划》,推动久温塘冷泉乡村公园、仙安乡村休闲大世界、包蜜园乡村度假公园、红花冷泉湖休闲农庄等6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的规划建设。

探美食,味蕾饱尝文化味

定安粽子为何又称“文宗粽”?定安粽子为何又喜欢加入咸鸭蛋?“海南大V”定安行采风体验团兴致盎然地走进定安黄坡村,听当地文化名人陈光敏讲述定安粽子里的历史故事,与“定安娘”一同体验定安粽子的制作。

6月7日,“定安粽子”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授权仪式在定安举行,作为海南迄今为止唯一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粽子品牌,定安粽子一跃成为游客们的新宠。

“吃的不仅是粽子,还有文化。”海南著名微博大V“刚峰看世界”说,定安有着独特的资源发展文化旅游和乡村游,当地特色美食丰富,比如粽子、黑猪肉、年糕等,把定安美食文化从民间挖出来,为定安旅游打造了新名片。

2010年以来,定安县连续举办五届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推出十大特色菜肴、十大特色小吃。今年端午期间,美食文化节依然不会缺席,定安将开展各种粽子展销、包粽子吃粽子互动比赛、定安知识问答等活动,共同体验端午文化。

品民俗,历史文化趣味浓

有个历史人物曾“过五关斩六将”,你认为他会被供奉在文笔峰的哪个殿中?拍出与这个殿的合影,即回答问题。集齐5个问题的合影分享到朋友圈,回答正确,就可得到蟾宫吉祥粽等相应奖品。

6月20日端午节,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与省国学教育协会将在定安文笔峰玉蟾宫共同举办传统文化游园活动。活动将传统文化知识巧妙地融入游园当中。据介绍,除了传统文化游园活动之外,端午节期间,文笔峰还将举行祈福之旅、端午祈福法会、写福送福等多项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定安县积极加强节庆营销,举办了更多接地气、更从游客角度出发的旅游节庆,如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文笔峰会、军坡节等大型节庆,在省内外进一步打响了定安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本报定城6月14日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