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常旅客计划转型 阿提哈德将推生活方式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阿提哈德表示,为了实现其常旅客计划向范围更广泛的生活方式计划的转型,它正在寻找来自零售、金融以及电信行业的合作伙伴。

阿提哈德首席商务官皮特·鲍姆加特内(Peter Baumgartner)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表示,阿提哈德希望发展出一种不同于竞争对手的常旅客计划模式,要将其扩展到旅行领域以外。阿提哈德刚于上周开通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至爱丁堡的每日新航线。

鲍姆加特内称:“我们希望能够开发出世界上最相关的常旅客计划产品,会员只需要一张卡就可以做所有事情。这意味着要扩展旅行方面以外的合作关系,或许当地的杂货店、电信或漫游服务供应商、金融服务以及银行方面都会加入进来。”

阿提哈德已投入将近5亿美元用于收购德国、印度和意大利航空公司常旅客计划的控股权,它同时也持有这些航空公司的部分股份并提供管理人员。鲍姆加特内透露,阿提哈德近期没有收购任何航空公司股权的计划,它应当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宣布其生活方式计划。该计划将使得阿提哈德的常旅客概念成为其一个收入来源以及营销工具。

阿提哈德首席执行官贺国健(James Hogan)3月时曾在伦敦表示,像Alamo等汽车租赁公司,是其常旅客计划所收集的旅客信息的最大获益者之一。

收购的常旅客计划Topbonus和JetPrivilege

2014年8月,阿提哈德与意大利航空达成交易,收购了后者49%的股份,阿提哈德以少数股权为支撑而组成的股权合作伙伴网络中的成员航企数量由此达到八家。虽然航空公司收购外国航企多数控股权会存在壁垒,但收购它们的常旅客计划则不存在这一障碍。

阿提哈德先后以1.844亿欧元(2.08亿美元)收购了柏林航空的常旅客计划Topbonus 70%的股份,以1.5亿美元收购了印度捷特航空的常旅客计划JetPrivilege 50.1%的股份,还以1.125亿欧元收购了Alitalia Loyalty公司75%的股份,而Alitalia Loyalty公司是意大利航空的常旅客计划MilleMiglia的所有者。

这三个收购的常旅客计划,还有阿提哈德贵宾计划(Etihad Guest),都由阿提哈德旗下的Global Loyalty公司运营。根据阿提哈德网站上的信息,这些常旅客计划的会员总数达到了1400万人。

鲍姆加特内表示,尽管其它行业或许也在向与阿提哈德的生活方式战略类似的方向努力,但影响的深远程度均无法与其在航企中相比,只有加拿大航空的常旅客计划Aeroplan在方式方面是最接近的。

Aeroplan创建于1984年,并于2005年成为首家公开上市的常旅客计划,当时它通过发行12.5%的股份募集了2.5亿美元。2007年,Aeroplan收购了英国的忠诚管理集团(Loyalty Management Group),后者运营着英国领先的常旅客计划Nectar。此后,Aeroplan卖身加拿大航空并更名为Aimia公司。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