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旅游安全宣传咨询和故宫游客“零距离”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2015年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现场接受采访

中国经济网6月16日北京讯 “2015年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于今天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委主办,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北京故宫博物院协办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在全社会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6月16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国家旅游局与北京市旅游委主办此次“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就是旅游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精神、部署开展“旅游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北京东城区副区长王中华等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在现场向游客发放了旅游安全宣传资料并为游客提供咨询。

李世宏在接受中国经济网等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我国旅游业已进入大众化、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人民群众参与旅游活动的热情高涨,国内旅游、出境旅游、入境旅游规模大幅增长。随着旅游人数的增加、旅游目的地的扩大、以及个性化、高风险旅游项目的发展,各种不可预见的潜在风险也在增加。举办“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将有助于广大游客增加旅游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防范和化解旅游安全风险;也有助于引导和提倡各地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旅游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各地旅游部门、旅游企业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旅游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旅游安全文化建设,提高旅游安全保障能力。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在“旅游安全生产月”和“旅游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期间,国家旅游局还将举办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培训班、组织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和安全宣传万里行、联合开展旅游应急演练等活动。(袁梓)

旅游主管部门、旅游社、保险公司等机构联合向游客发放旅游安全宣传资料

旅游主管部门、旅游社、保险公司等机构联合向游客发放旅游安全宣传资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