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丝路南海 福寿澄迈

在南渡江畔,澄迈美景如画。高林 摄

澄迈瑞溪镇腊味店商户在晒制新鲜腊肠和牛肉干。 高林 摄

澄迈盈滨半岛海边,小孩开心洗龙水。 理想 摄

参赛队伍在中国龙舟竞赛(海南澄迈站)奋力前进。 舒晓 摄

澄迈龙水节舞狮翻滚。 月古 摄

中国福山杯国际咖啡师冠军赛上选手展示技艺。

中国海南2014第三届“大海歌曲”电视大奖赛颁奖晚会。 第十三届盈滨龙水节亮点纷呈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澄迈盈滨龙水节源于端午洗“龙水”这一海南最具地方特色的端午节古老习俗。洗龙水,寓意为与龙神同浴,寄托了海南人民祈求健康平安的心愿。每年端午节期间,海南各地的人们会到盈滨半岛洗“龙水”。盈滨龙水节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成为澄迈县挖掘历史民俗文化,以文化活动激活旅游商贸的重要方式。

据了解,2015年中国海南第十三届盈滨龙水节在历届龙水节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和拓展,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进一步营造了文化旅游节庆氛围,推动了澄迈文化发展繁荣。本届龙水节组委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和县委县政府二十二条规定,坚持节约办节的理念,将以往10多项活动精简至6项,突出了大海文化、咖啡文化、世界长寿文化、旅游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

本届盈滨龙水节的6项活动既保留了龙舟比赛、洗“龙水”等当地端午节民风民俗,又有大海歌曲大奖赛、国际咖啡师冠军赛等国际文体赛事,还有新增添瑞溪美食街展示等风土民俗旅游项目,可谓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第四届中国福山杯国际咖啡师冠军赛(6月17日)

这是一场国际性的顶级行业赛事,来自厄瓜多尔、日本、澳大利亚等12个地区或国家的咖啡师精英同台竞技。游客可在风景如画的咖啡小镇,一边欣赏各国选手的冲调、拉花等烹煮咖啡技艺,一边品尝各国不同的咖啡口味。

中国龙舟公开赛(海南/澄迈站)(6月18日)

龙舟赛是龙水节的传统项目,将于6月18-19日在澄迈县金江镇南渡江举行。届时将有来自香港、广东、福建、湖南、湖北、海南等省区队伍参赛。比赛项目有公开组22人龙舟赛、1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等。

瑞溪美食风情镇首届美食节开幕式(6月18日)

瑞溪美食文化世代传承,发展至今,形成牛肉干、腊肠、粽子等瑞溪三大百年特色美食品牌,以独特的口味享誉岛内外。端午节期间,瑞溪美食街将展示销售甜薯粿、粿仔汤、锅圮粿、花生饼、葱花饼等40多个品种的传统小吃。

澄迈盈滨龙水节投资推介会(6月19日)

投资推介会是龙水节传统项目。每年借助龙水节举办契机,向社会展示澄迈县和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的良好投资环境,提升开发区知名度。此次推介会将邀请近60家省内外企业参加,18家企业有签约项目,项目范围涉及交通基础设施、物流中心、互联网、动漫等高新科技信息项目。

海南第四届“大海歌曲”电视大奖赛颁奖晚会(6月19日)

作为中国海南第十三届盈滨龙水节的重头戏之一、海南2015第四届“大海歌曲”电视大奖赛有来自北京、沈阳、成都、海南四大赛区的多名优秀歌手同台竞技,激情角逐最美大海之声。

本届大赛设演唱奖和作品奖两类奖项,其中演唱类不分唱法、组别,表演形式可以独唱、对唱、重唱或不超过三人的组合,歌曲作品参赛主题必须与海洋或海南相关联,其他不设限制。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决赛晚会在澄迈金江绿地广场举行,奖金总额高达100万元。

盈滨半岛“洗龙水”祈平安活动 (6月20日)

洗龙水是端午节传统习俗。每到端午节中午12点左右,盈滨半岛的海滩上会有上万名游客、市民一起“洗龙水”,这成为当地的一大端午节景观。无论是土生土长的海南人,还是度假一族,都可以在端午节这一天,到大海里洗一洗清凉的龙水浴,以寄托身体健康不生疾病的美好愿望。届时,万人共泳洗龙水,是当地端午节一大景观。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