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暑期海岛游 PK更加激烈

核心提示:从6月10日开始,印度尼西亚多个旅游目的地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根据这个政策,现在去巴厘岛旅游,不但省了繁琐的手续,而且能省下35美元的签证费。记者发现,印尼此次免签,主要开放的是海岛游路线,这也意味着,暑期海岛游市场的大战更加激烈。

不是印尼全免签,而是五个地方

其实,这次的“印尼免签”,并非全境免签,而是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的免签,以及多个海港,严格意义上说不算印尼全境免签,目前已有抵达巴厘岛的携程客人顺利免签入境。

印尼之前仅巴厘岛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大家可以拿着护照说走就走,在飞机上或者落地后办理签证,但35美元的签证费用还是要收取的。免签后,游客仅需凭本人护照(6个月有效期以上),在机场入境工作人员处排队敲入境章即可,免去了办理签证和35美元的签证费。

旅行社方面人士认为,免签政策对旅游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一方面旅行社收客范围不易受限,收客的时限也得以顺延,大大减少了收客压力,旅行社当然更愿意推这类线路和产品;另一方面,游客也会根据旅游产品的价格、手续便捷程度等因素进行判断,选择容易出行、价格适宜的产品。“其实河南很多游客还是不习惯提前做旅游计划的,而是在确定放假之时才临时找团,可以说走就走的免签国家在这些方面的优势很明显。”河南国旅的导游陈静说。

暑期海岛游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印尼官方挑这个时间发布免签消息,估计与中国暑期旅游旺季即将来临也有一定关系。旅游专家表示,暑期巴厘岛出行人次将有大幅增长,今年暑期海岛游市场竞争也必将更加激烈。

记者发现,其实目前市场上的印尼旅游产品相对还比较单一,一般只有巴厘岛团队,其他印尼相关旅游路线,比如印尼日惹、婆罗浮屠等地关注度并不高,这一方面是印尼5地开放免签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显示,对于河南游客来说,关注的还是海岛游项目,可以预计的是,今年暑期的海岛游市场,将会有一场大战。

印尼虽免签,价格波动不大

随着印尼的免签,以巴厘岛为代表的旅游路线价格开始下降,一般都下降到了3500元~4000元左右,相对高端一点的路线,也在6000元以内。

其他路线的价格也有下降,大溪地、沙巴等岛屿的价格都有一定幅度下调,而天宁、塞班、马尔代夫等相对路途较远,对中国客源依赖程度小的路线,价格变化不大,基本在1万到1.5万的价格上,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吃住行都相当让人满意,越南岘港的价格和受欢迎指数正在直线上升。

“现在刚刚开始暑假,正是每年海岛游的一个黄金时期。”河南中青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因为印尼的免签,近期海岛游的价格是有了一些波动,但总体价格变化不大,“直接省下的大概是400元,对整体价格短期的影响不大。”这位工作人员说。

给您提个醒,免签不是说走就走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便各国出境游免签政策放宽,也并不代表可以拿着护照出境游说走就走。目前,一部分海岛类旅游目的地可以让游客来场拿着护照说走就走的旅行,比如巴厘岛、马尔代夫等。但一些旅游目的地则属于有限范围内的免签。诸如大溪地等地方的免签,是主要针对有资质的旅行社,比如国旅、中青旅等旅行社的旅游团;或者是通过当地有资质的地接社,出具纸质保证函,对部分旅客进行免签,并不是真正的自由行。

同时,拿着护照来场说走就走的自由旅行,不适合所有人选用。对多数游客而言,独立完成一场舒适的自由行,是略显不易的。像大环境交通、酒店、景点门票,都需要个人来完成预订或购买,若时间有出入,会给出行带来很多麻烦,造成时间大量流失,甚至改变原计划的行程。

出国海岛游,河南潮人流行尝鲜

“出国海岛游,巴厘岛只是选择之一。”郑州旅游达人张娇说,现在时髦的玩法,除了去巴厘岛和马尔代夫这些传统热门海岛,还有不少诗情画意的目的地。

比如越南岘港。河南中青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军介绍,这个因为法国作家杜拉斯的《情人》而知名的地方,作为越南最早开发的海滨度假城市,同时拥有世遗小镇会安古城、吴哥美森谷地、依山傍海的海云岭以及三朝古都顺化皇城,而且因为人民币和越南盾的汇率约为1∶3400,物价又很低,花 3元人民币就能买到一斤新鲜的山竹,40元人民币就能租到一辆摩托车,海鲜不但新鲜而且非常便宜,吃一顿海鲜人均也就50元,这使得岘港已经成为河南游客海岛游的一个新选择。

“好看又有特色的海岛其实太多了,比如岘港,比如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港,靠吴哥很近,去吴哥可以顺路走一趟,绝对会有惊喜。”河南国旅导游陈静说,以后海岛游的产品线将会更加丰富,而多以5000元上下、高度自由行为主,在出行方式上,包机线也会越来越多。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