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四川首届生态旅游博览会在绵阳江油开幕

6月12日,随着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宣布“四川首届生态旅游博览会开幕”,由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旅游局、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分会主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21市(州)林业局、旅游局协办,中共江油市委、江油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首届生态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生博会)在绵阳江油市隆重开幕。记者了解到,整个生博会从12日将持续到18日,期间不仅能一次性见到来自全川的生态产品,14日至18日生博会的主场馆内全川21市州还将轮番进行主题日推介活动。

开幕式上,为今年刚获批的苍溪、宣汉、沐川等3个“国家森林公园”授牌;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加林宣读了近年来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开幕式上,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杨超为江油大康百合花博览园获颁发“百合公园”牌匾。

首届生博会突出“一日览遍四川”生态旅游景点,汇集全川21市(州)优质生态旅游景点,凸显大熊猫、森林、湿地、乡村等四大生态旅游品牌资源,通过逛生博会展览将圆了游客一日览遍四川生态旅游景点的梦想;“一站尝遍四川”山珍生态美味,依托四川生态资源所形成林业生态旅游特色商品、林下经济种植养殖的特色产品首度集中展示,使游客一站尝遍四川山珍;“实景与虚拟”结合布展,打破常规布展模式,将21市(州)特色生态旅游资源按四川地图比例构建实景浓缩景观,让游客规模震撼的生态旅游实景体验;同时发布了四川生态旅游“江油宣言”;发布了千亿投资额生态项目集中招商;发起成立中国(四川)生态旅游产业基金;重磅发放价值千万的“江油红包”;打造“互联网+”永不落幕的生博会等多个亮点活动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来参会。

四川是生态旅游资源大省,素有“天府之国”和“熊猫故乡”的美誉,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的重要战略高地。全省幅员面积48.6万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35.76%,有大熊猫等野生脊椎动物1247种,珙桐等野生高等植物1万余种。已建立包括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等类型自然保护区123个,森林公园125个,湿地公园39个;此外,还有依托森林、野生动植物和湿地生态景观为特色的世界遗产5个、风景名胜区和地质公园100余个,创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4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8个。全省形成了大熊猫生态旅游、森林生态旅游、湿地生态旅游和乡村生态旅游四大品牌。生博会首次大规模集中展示全省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促进林旅融合,建设幸福美丽新村、推动农村实现全面小康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呈现调结构、稳增长、拉内需、惠民生的新业态。

据了解,生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四川省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中国林学会—新常态下森林公园与生态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生博会城市形象大使选拨等主题活动,绵阳市、德阳市、阿坝州、乐山市等市(州)还分别开展了系列主题日推介活动,充分展示当地生态旅游建设成就。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