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景区舆情榜(2015年6月16日)

□新疆火焰山地表温度达68℃仍有3千余名游客

14日下午,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最高气温录得41℃,距离吐鲁番市区40多公里的火焰山风景区,当天高温时段的地表温度高达68℃,网友@破暁1998描述“连空调吹出来的风都是热的,车玻璃都在发烫”,但仍有众多游客不惧热浪到景区游览,大家争相在火焰山下巨大的“金箍棒”温度计前拍照纪念。据了解,当天景区的游客达到3000余人次。

□兰州植物园千株玫瑰被掐头工作人员呼吁手下留情

兰州植物园内上千株含苞待放的玫瑰,还没有完全盛开,就惨遭“黑手”,被人连颈掐断。15日,兰州植物园负责人称,目前,除了加大巡逻力度外,同时呼吁市民爱护花草,手下留情。

□安徽亳州岳飞庙秦桧夫人跪像胸部遭摸黑

近日,有网友在安徽亳州的岳飞庙看到这样一幕,秦桧和王氏夫妇的雕像同跪在地,王氏的胸部光滑异常,明显被摸黑。

□青城山景区工作人员举报村民违法带客逃票入景区

近日,青城山景区一名工作人员给四川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当地部分村民利用对地形的熟悉开辟通道,收取游客钱款带客逃票进入景区。对此,都江堰市委回应称,青城山景区属于山岳型非封闭式景区,由于景区边界线过长,确实存在当地部分村民利用对地形的熟悉开辟通道违法带客的现象。

□贵阳天河潭景区内一台湾游客发病民警背着送医

6月15日,一名台湾游客在天河潭景区内游览时,突然发病倒地。接警后,经民警现场了解,倒地的游客是一位70多岁的游客,与家人一起跟团来天河潭景区旅游,当日游览码头景点售票处时,老人突然病突发倒地,因未带急救药瓶,随行人员报警求助,在民警及时的施救下,老人被成功送医。

第二部分

景区热点动态 □张家界两景区给考生送福利

记者6月16日了解到,暑假期间(6月10日-8月31日),张家界九天洞景区对全国参加今年中、高考的全国学生实行免票,茅岩河漂流景区实行5折优惠。应届的中、高考生只要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可在景区接待窗口办理免票、购优惠票手续。

□39家景区让利残疾人可享受半价票、免费票等优惠

近日,枣庄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市旅服委下发全市A级旅游景区残疾人优惠政策汇总表,39家景区,针对残疾人游客提出了不同的优惠政策。据了解,提供优惠政策的景区里涉及滕州市14家,薛城区2家,山亭区10家,市中区4家,峄城区3家,台儿庄区6家。滕州市的14家景区包括汉画像石棺、墨子纪念馆等7家日常免费景区。莲青山风景区、大宗村旅游区等5家景区,残疾人持残疾证可免费游览。另外,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风景区的优惠政策为残疾人及7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身份证件享受门票免费优惠,但船票无优惠。

□ 山西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票优惠新政:降价15%3年不变

从7月1日起,山西省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景点门票由原来的打折优惠改为统一降价15%,并保持3年不变。6月11日记者从山西省旅游局了解到,上述内容来自省政府刚刚出台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目前该局正全面落实相关新政。

□沿汉江新建4个5A景区

15日,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一总四专”规划如期对外发布,到2025年,建成绿色汉江、富强汉江、安澜汉江、畅通汉江和幸福汉江。这意味着影响我省10市39个县的发展纲要正式敲定。

□“合福行”采访团抵黄山北站“零换乘”游各景区

15日上午,“皖赣闽三省主流都市报网合福行”采访团从黄山市中心城区屯溪驱车出发,驶入黄山经济开发区,一路直行,不到20分钟便抵达黄山北站。随着合福高铁通车,黄山北站每天停靠车次多达66趟,平均每2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与合肥、北京、南昌、厦门、福州等地形成了“1日旅游圈”。

□乐安景区配备红领巾讲解员

为更好开展未成年人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少先队员课余文化生活,加深对家乡历史文化和旅游知识的了解,近日,共青团乐安县委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开展了红领巾讲解员选拔活动。通过激烈角逐,全县每个乡镇都选拔出了一支10人以上的红领巾讲解员队伍。

□承德白草洼景区举办首届徒步越野赛

6月14号,由承德市旅游局、滦平县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白草洼徒步越野大赛在风景优美的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生态旅游、环保出行”为主题,旨在倡导一种全新的生态旅游理念,引导健康的户外运动休闲方式。

□智慧旅游一网游遍安徽165个5A、4A景区

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安徽省将打造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目前项目已经启动招标。今后,全国游客来安徽都可以先在网上“一睹为快”,5A、4A景区,一“网”打尽,所有旅游产品可在线预订。同时,对于节假日游客超出景区承载,监测系统会自动发出预警短信。

□黄山:打造景区型城市

近年来,黄山区加强对城市重要区域、关键节点的控制和管理,树立“城市即景区”理念,倾力打造集旅游、度假、休闲、养生为一体的旅游产业开发聚集区。在旅游经济上,加快“一湖四门”发展,突出资源特色,加强重点区域规划控制,合理布局旅游项目。在城市建设上,通过建设综合性开放公园和一批高品位旅游地产项目带动城市旅游产业发展。

□游客勿前往乌鲁木齐县景区游玩

预计6月15日下午到17日上午,乌鲁木齐各区(县)将先后出现大降水天气,山区可能引发局地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为此,乌鲁木齐县提醒广大游客,6月15日下午起,请不要前往该县的景区游玩。

□龟峰:投资近3亿改善景区设施”全力打造5A级景区

龟峰,素有“江上龟峰天下稀”之美誉,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两块金字招牌,近年来,景区投资近3亿元对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改造,积极推进龟峰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

□四川海螺沟景区发布夏季优惠游客享二次免门票

记者从海螺沟景区管理处获悉,2015年6月15日—8月31日期间,海螺沟景区发布对游客执行优惠政策。今年海螺沟景区将对参加2015年高考、中考的学生凭准考证、学生证、本人身份证执行门票62元/人的优惠政策。对于此期间在海螺沟避暑、度假的游客,在景区验票站备案后可享受二次进景区免门票的优惠政策。

□嘉峪关文物景区与线上分销商建立合作关系

为了适应当下旅游信息化的新业态,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延伸景区的市场半径,今年,嘉峪关文物景区先后与携程、去哪儿、一块儿去旅行、敦煌智旅等线上OTA(OTA是指在线旅游社)分销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市民背诗词端午节可免费游木渎古镇

苏州首个以“吟诗”为主题的活动在木渎古镇展开,届时市民朋友只要背出关于“木渎十景”的相关诗句,就可以免费游木渎古镇的景点。特色民俗活动“挂菖蒲、包粽子、扫微信,送香囊”,也将在端午节与市民朋友们见面。

□2015潍坊千人旗袍盛典6.21相约石门坊景区

为传承东方传统服饰文化,彰显石门坊景区文化内涵,向“父亲节”献礼,6月21日,由临朐县城关街道、县文广新局、县妇联主办的“华彩石门坊,魅力旗袍秀——2015石门坊旗袍盛典”将在石门坊景区隆重举行。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