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端午佳节,请到静美定安清爽一夏

又是一年一度端午小长假,到哪儿去“洗龙水”、吃粽子、赏美景?当然是到静美之城定安,泡久温塘冷泉、吃定安粽子、尝特色美食、听悠扬琼剧、赏百里百村田园风光了。

中国唯一热带火山冷泉

让你清凉一夏

“正月善、五月毒”,每逢端午“洗龙水”是重要的节日习俗,寓意着一年大吉大利、龙起腾飞。定安县龙门镇久温塘村火山冷泉,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中国最大的热带富硒冷泉。日自涌量达4万立方米,常年水温23~25℃,符合饮用天然矿泉水最佳标准。每年端午,远近的游客都慕名前来“洗龙水”。走近冷泉,古榕连片,怪石嶙峋,近百股清泉源头从石缝里汩汩流淌,汇集成塘。小鱼如织,彩蝶飞舞,戏水、泡澡、泡脚、享受极为舒服有趣的鱼疗,是清暑纳爽、休闲养生的好去处。

定安景点繁多:道教南宗宗坛文笔峰、全国最大的鸟主题公园海南热带飞禽世界、黄竹万嘉果园、定阳古城、张岳崧故居、海南最大的乡村旅游示范区“百里百村”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透心沁爽的龙门冷泉乡村公园、绿野仙踪般的皇坡王子爱情乡村公园、翰林森林氧吧乡村公园等更是令人陶醉。

定安县城离海口仅30多公里,“进一步尽享省会城市繁华、退一步陶醉绿茵如画”,对周末和小长假出游的家庭来说非常适合。端午游定安,触摸文化定安的厚重,回味历史定安的悠远,感受静美定安的秀美,身心都可以得到放松与休憩。

舌尖上的定安美食

让你流连往返

自古定安多美食,定安人对吃也非常讲究。近600平方公里富硒土地,更给定安带来天赐的健康食材。2010年以来,定安县连续举办六届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推出定安黑猪骨头汤、白切定安鹅、红烧定安小黄牛、白灼定安黑猪排骨、南丽湖啤酒鸡、坡寨羊火锅、定安农家红豆煲、定安鸭饭、翰林焖猪蹄、清蒸南丽湖沙蚌鱼等十大特色菜肴;定安粽子、定安菜包饭、仙沟腌粉、定安炒粉、定安年糕、定安粟米粑卷、定安鸡屎藤粿、定安九层糕、定安甜酸萝卜片、南丽湖木薯烙等十大特色小吃,让游客赞不绝口。

2014年,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再次评出新的十大美食:龙河农家鸡、冷泉什粮鸭、乡村焖羊腩、龙河香炸牛排、东方一品、椒盐牛尾、坡寨杰爹羊肉、蒜香美味鸡、豆沙猪肘骨和春阳一品金龙鱼”。

今年,定安县评选出30家2015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特色美食指定单位”,仙屯明阳鸭饭店、陈记谭览粉、百里百村餐厅、坡寨杰爹羊肉店等富有定安特色的餐饮单位榜上有名,标志性的牌匾挂在以上店面的显眼位置,地道的定安美食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在定安尽情地吃个够。

多种文化活动

让你尽享悠闲端午

端午期间,定安县还为游客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让游客尽兴而归。

——6月18日-6月20日,定安粽子展销会在定安天安百货广场举行,有现场互动游戏、定安知识问答等活动,还有6月19日,包粽子、吃粽子比赛等你来参加,游客不仅可以品尝、购买粽子,享受粽子带来的无限欢乐,还可以参与活动领奖哦。

——作为琼剧之乡,6月19日晚,定安民间琼剧同乐会10个分会,将在沿江公园举行琼剧表演。

——“我们的节日——端午”专题文艺晚会,6月20日晚8时至10时在沿江公园举行。

——端午节期间,定安县“地税杯”歌曲大赛点燃节日激情。

——端午节期间,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将在玉蟾宫举办传统文化游园活动,同时举行祈福之旅、端午祈福法会、写福送福等多项活动。

在定安,端午假期可以这样安排:去飞禽世界近距离观看鸟类表演,去“百里百村”乡村天然氧吧泡冷泉,呼吸泥土的气息,体验民俗文化,品尝定安粽子、焖猪蹄、啤酒鸡;晚上,和家人开开心心看一出琼剧,悠闲地雕刻一下时光,岂不妙哉?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