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旅游部长共识:以合作实现丝路沿线国旅游市场共同繁荣

中国经济网西安6月19日讯 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中国国家旅游局共同主办,陕西省旅游局承办的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于今天上午在西安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会议上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中提出,要发展丝绸之路特色旅游,让旅游合作和互联互通建设相互促进。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古老的商贸之路,也是全球游客向往的一条黄金旅游线路。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目前,受交通条件、签证政策、市场推广、安全环境等因素制约,丝绸之路旅游市场不统一、旅行不便利、流向不平衡等问题较为突出,区域旅游市场潜力尚未得到有效发挥。李金早坦言,以中国为例,中国赴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人数尚不到总出境人数的1/5。

在会议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部长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代表就加强丝绸之路旅游市场一体化等相关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印度尼西亚旅游部长阿里耶夫·叶海亚建议丝路旅游项目除了陆上丝绸之路之外,还要重点关注海上丝绸之路。他同时建议丝路沿线国家推动实现签证的便利化。

保加利亚旅游部长安格尔科娃称,需要进行遗产保护,促进各国间的对话交流和可持续发展,实现各国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约旦旅游和古迹大臣奈伊夫·法耶兹提出丝路旅游组织应共同推动品牌建设。建议确定丝绸之路旅游统一徽标,还可以建立一个网站,成员在上面发布信息,进行统一的市场推广。

加强丝绸之路旅游合作符合各国共同利益,将为各国发展创造重要机遇。讨论通过的《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西安倡议》将成为指导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的重要纲领。李金早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丝路沿线各国发展阶段不同,文化多元,旅游资源各异,旅游发展思路、做法也不尽相同,旅游合作诉求肯定也会有一定差异。需要我们秉持求同存异、取长补短、互利互惠的原则,找准利益契合点,照顾各方舒适度,通过旅游合作实现丝路沿线国家旅游市场的共同繁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