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海南前5月固定资产投资逾千亿元 房地产投资增长快

海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一步回升。今年1-5月,全省固定资产完成投资1080.83亿元,同比增长3.9%。房地产开发投资加快增长是我省投资增速进一步回升的主要因素。

房地产新政实施一段时间后,效果逐渐显现。房屋销售形势不断回暖,房地产开发投资逐月加快,自年初的低速开局逐月回升到较快增长的水平上。2015年1-5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545.16亿元,同比增长20.6%,增速比上月提高11.5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加快增长是我省投资增速进一步回升的主要因素。1-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省投资的比重为50.4%,比上月提高0.6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227.3%。

新开工项目加快推进。随着各市县和部门不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美兰机场改造、博鳌机场、网络建设、红岭灌区工程等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快。1-5月,全省新开工项目327个,同比增长1.9%。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59.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2%。

信息基础设施投资高速增长,为投资结构调整注入新动力。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抓住“互联网+”机遇,高度重视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采取多种措施促进信息化建设投资的加快发展。1-5月,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完成投资9.82亿元,同比增长5.5倍。尽管信息化投资的总体规模相对较小,但信息基础设施投资迅猛增长,为我省互联网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前5月海南工业投资继续下滑,但制造业投资降幅有所收窄。1-5月全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7.66亿元,降幅比1-4月扩大了0.7个百分点。工业投资继续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采矿业以及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速继续下滑导致的,制造业投资增速有所回升。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