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泰国推出民航改革方案 欲恢复游客对航空安全信心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泰国交通部根据联合国监督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拟出了民航管制改革方案,预料泰国军政府将加速通过新方案,以恢复人们对泰国航空业安全的信心。

联合国属下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今年1月对泰国民航局进行审查,评估泰国确保民航安全的能力,包括人员培训、民航可信度评估与检定、意外调查与航空公司营运监督等;结果,泰国被列为“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国家。

国际民航组织没有公布审查报告的细节,只透露对泰国当局审批航空业者的程序存有疑虑。分析指出,这直接对泰国的旅游业造成冲击。

国际民航组织给泰国三个月的时间整顿体制,但泰首相巴育4月在电视上演讲时说:“我要在30天内解决问题。”

国际民航组织后来证实,泰国向其提呈改革行动计划,包括将民航人员人数增加三倍、提升民航设施配备以及重新检讨航空业者的执照。

泰国媒体22日报道,泰国交通部副常任秘书沃拉德说,当局根据国际民航组织针对如何解决安全隐患的建议,拟定了民航署重组计划。

按此计划,民航署这个负责管制民航业务和对航空业者发出营运执照的机构将分拆成四个部门,其中两个负责航空公司与机场运作,另两个负责航空意外与搜救行动。

前两者为民航处与机场署,民航处隶属于首相办公室,机场署归交通部管。后两者一负责调查意外事故,一负责搜救行动,这两个部门也都隶属于交通部。

沃拉德说,上述方案23日将呈交内阁审核,预料首相巴育将援引临时宪法条文,加速完成相关立法。

国际民航组织质疑泰国的民航安全性之后,对其经济命脉之一的旅游业造成冲击。日本和韩国相继针对在泰国注册的航空公司实施了一些航班限制,不过其冲击范围没有进一步扩大。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泰国接待的游客在2013年增加19%,达到2650万人次。

航空顾问公司CAPA航空中心分析员索比指出,泰国近年来发出过多的航空公司营业执照,但其航空业基础设施却没有同步扩充。目前泰国有至少40家注册的航空公司,还有20家在筹办之中。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Endau Analytics航空顾问公司创办人舒库尔说:“由于航空业扩展迅猛,一些国家可能无法在安全方面跟上发展步伐,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