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美股退市:不得不谈的中国酒店私有化潮

如家私有化的消息在这周的酒店圈子里面掀起了广泛的讨论,虽然如家这几年的经营数据以及发展速度有那么点江河日下的意思,但老大毕竟是老大;它的一举一动还是牵动了咱们酒店同行的眼睛;对于如家的本次私有化行为,很多人都猜测是要回归祖国妈妈的怀抱。但是从7天的私有化结果来看,资本化的道路肯定是要走的,但不一定是急于在A股登陆。当时的同门三兄弟,前后奔赴美国敲钟,见证了中国酒店的崛起;现如今老大与老二都已经或正在退市,华住会继续选择在纳斯达克证明自己的价值吗?这个目前很难给出准确答案!

如家私有化的信息与360私有化的信息几乎在同一时间出来。360私有化信息出来之前,在纳斯达克的市值为85亿美金,大概在530亿人民币左右;而以现在的标准登录中国A股,市值评估可以轻松过1000亿,为什么美国和中国的估值差距这么大?难道精明的中国的投资者比华尔街的人要更懂企业的真正市值?如果中国的A股这么好,那当初这么多的企业为什么又选择飘洋过海的去美国上市?其实把这二个问题分开来看,企业为什么退市?大多数的原因还是在于资本市场对企业的估值以及上市企业自我估值落差较大,再沟通无果的情况下,退市可能是最佳选择。否则竞争对手趁机逢低吸纳股份,很有可能给企业带来更大的损失,进而陷入被吞并的危险。2013年 5月,分众传媒耗资37亿美金,通过管理层收购的方式从美国退市;而分众传媒通过逆向收购在深圳重新上市,估值已经达到了74亿美金,市值增长超过100%;那么企业为什么从美国退市后又在中国上市,这个道理就不言而喻了;即将退市的如家市值15.32亿,华住市值16.87亿,如果能在中国A股上市,这些公司的市值瞬间就能进入百亿俱乐部的大门。

中国股市的改革从今年开始不断的深入,从新三板到创业板的转版,从注册制的简政放权,再到VIE结构的拆分,中国的股市在向全球资本市场发出最强音,这里风(ren)景(sha)独(qian)好(duo)。而且中国股市的一大利器是在美国不曾拥有的——利好消息(有真有假);美国市场只相信公司的经营与发展情况,其余的信息基本不会为股价带来较大增长。而中国的股市则是风吹草动都能带来惊喜;假设回归中国A股后的酒店三剑客,高举并购的大旗。我敢负责任的说,到时候收购完几十亿的酒店资产,酒店不但没有耗资多少现金,股价还会一路飙升;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这里的股民就是相信这个。

退市以后对于企业来说,犹如高考后进入大学的差不多,从被严格监管的状态猛然进入放荡不羁的状态,很多的企业珍惜这种自由,也有很多企业挥霍这种自由;原7天董事长、现铂涛集团CEO郑南雁有句话可以用来参考:私有化之后,铂涛的策略更灵活了,我可以不惧失败地做更多大胆的商业尝试。言简意赅的白话就是说:终于退市了,再也不用整天听你们这帮华尔街的人念叨财报、市值、股价;只要不犯法,我喜欢干啥就可以干啥,犯错了不要紧,只要我乐意就行。于是就有了现在铂涛旗下的一二十个酒店品牌以及酒店配套产品。5月12日,如家酒店集团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的酒店入住率为79.3%,RevPAR(每间可供租出客房产生的平均实际营业收入)为120元,同比下降5.5%,这种惨到不能再惨的数据,让如家无法坦然面对美国资本市场的质疑;如家的回归后应该会是抛开财报的包袱,在一二年内趁机完成如家的转型、升级,再图上市。目前上市的酒店集团里面,直营店最多的可能当属如家,其庞大的重资产与逐月下滑的数据成为如家头上的几座大山。据业内的内幕消息,业内各大品牌酒店集团都在不断的把直营店变现,而且今年还在加快进度;中国排名前五的2个酒店集团,2015年手里持有的直营店都已经下降到2位数,其中有家酒店的直营店已经低于30家,轻资产模式已经足够轻,几大酒店集团也不谋而合。

朋友在一起聊天说,在经营与人才挖猎方面:锦江盯着华住,华住瞅着如家,如家瞪着汉庭,而铂涛的眼里谁也没有。虽然竞争对手动作频频,但华住在今年动作也是不少的,H-World计划,剥离CRS等都表明这华住起于酒店,但不止于酒店的雄心。随着华住在中档酒店的不断发力,多品牌触角也在不断衍生。华住2015年的市值增长颇为迅速;但相比全球估值最高的中国A股,还是会有些落寞。当年的梦想已经完成,现在更多的是要二条腿走路;前脚迈出国门,走向世界;后脚在中国落地生根,保二争一;主动退市,只是蓄力的第一步,接下来的爆发,才是大家关心的重点!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