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海南从4方面推动“科技兴旅”工程

在《海南省“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一步提高以信息技术为主的高新技术在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应用水平,全面提升服务业的技术含量和竞争能力;培育、建设现代服务创新平台。

“科技部门还会进一步加强旅游科技集成应用。”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2010至2014年,通过海南省社会发展科技专项支持的旅游领域项目达到了21个,扶持经费375万元;2013至2014年通过海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支持“科技成果在旅游产业中的集成应用与示范”项目经费900万元。2012至2013年,省科技厅与省旅游委共同认定了包括呀诺达、大小洞天等10个高新科技集成旅游示范景区。

据了解,我省科技部门实施的科技兴旅工程主要涉及四大方面:一是加强信息、材料、新能源等先进技术在旅游景区景点的集成应用。如在海南呀喏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等景区推广应用电子语音导游系统、PVC超滤膜水处理技术及太阳能景观照明等;二是积极支持旅游信息化技术开发及应用,如实施“中国旅游目的地直销平台”、“海南旅游公共商务平台”、“海南智慧旅游‘三心’工程”等项目,推动旅游服务软环境的改造升级;三是开展特色旅游商品开发。鼓励以海南特色的热带农产品、南药等资源为原料,开发特色旅游食品、化妆品等,提高海南旅游品位;四是联合旅游等相关部门以专业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等为基础开发科普旅游,打造融科普教育、文化宣传、科技体验于一体的科技旅游产品。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