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引领丝路旅游发展

6月19日,正在西安参加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暨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丝绸之路旅游国际大会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在会议间隙,就丝绸之路旅游在全球旅游业中的地位、中国在丝绸之路旅游发展中的作用、推动丝绸之路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措施等话题,接受了中国旅游报记者的采访。

“现在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在旅行,旅游已经成为一种全球现象,在国际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瑞法依评价旅游在丝绸之路振兴中的作用时说,“丝绸之路”是指起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陆上商业贸易路线。丝绸之路不仅是连接东西方的贸易之路,同时也是促进文化、艺术、宗教交流沟通的桥梁。振兴丝绸之路,旅游业具有独特的作用。

据了解,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涉及65个国家、44亿人口,跨越了东西方四大文明,跨越了世界四大宗教发源地,同时也跨越了世界两大主要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该区域国际旅游总量占据了全球的70%以上。

为此,瑞法依说:“中国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创始者,我们对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非常有信心,中国在丝绸之路旅游发展中将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本次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正是在中国方面倡议下举办的,这就是引领作用的体现。”

“世界旅游组织提出丝绸之路旅游项目和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是古代智慧的延续。丝绸之路发展不仅仅是旅游业的合作,还包括其他更多的领域。”瑞法依在谈到世界旅游组织如何推动丝绸之路旅游可持续发展时表示,“世界旅游组织将在推动签证、交通等便利化和沿线国家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丝路旅游区域合作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举措。我们希望通过丝路沿线国家的共同努力,使丝绸之路成为一个合作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