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在线旅游投诉多:近九成投诉因合同引发纠纷而起

刚在网上预订了两张机票,发现地址填反了,结果3768元机票费只给退280元;提前在网上订了去首尔的跟团游,韩国爆发MERS疫情想退团,结果只能退10%的团费;网上预订的航班当天被取消,不仅没有提前接到通知,而且机票费都不给退……

中国青年报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协会指导的消费者网(www.bjxf315.com)收到大量在线旅游投诉,2015年3月至今已达38条,占电商类投诉的55%,占总投诉的22%。其中,有关携程旅行网和去哪儿网的投诉排在前两位,两者合计占到在线旅游投诉总量的八成多。被投诉的事由则主要涉及机票的退改费、酒店房间的预订、出境游行程变更纠纷等。据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统计,消费者由于操作失误、突发情况改变行程,被扣取高额退改票费的投诉,占到在线旅游投诉总量的67%。

近九成投诉因合同引发纠纷而起

中国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被投诉的纠纷中,绝大部分是由合同引发的。据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提供的统计数据,2015年1月至5月,共受理调解旅游服务类投诉798件,因合同方面引发纠纷的为718件,占总投诉的89.9%。

其中,在线旅游企业单方面违约又不愿承担赔偿责任,是令消费者不满的主要原因。

日前,李先生向消费者网投诉称,因为要到外地考试,他特意提前从携程旅行网在考场附近订了两天房间,没想到,在考试之前,携程突然通知他房间取消了,让他自己再想办法。由于是全省的考试,考场周边房间全部订满了。最后实在没办法,他只好花高价订了一个很远的酒店。多花钱不说,还影响了考试情绪。

而更让消费者感到不满的是,在线旅游企业单方面违约,往往拒绝承担相关赔偿责任,但如果是消费者单方面改变行程违约了,则会被要求承担高额的费用。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