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四川眉山市端午小长假实现旅游零投诉

“浓情端午,粽享快乐”,2015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四川眉山市旅游系统提早准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假期旅游工作,实现了全市“端午”假日旅游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总体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基本情况

(一)旅游接待情况。据统计,2015年“端午”小长假期间,眉山市共接待游客46.35万人次,同比增长9.7%,其中过夜游客17.95万人次,一日游游客28.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423.64万元,同比增长23.1%。

(二)旅游咨询和投诉情况。2015年“端午节”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一切正常,全市共接待游客咨询14人次,游客主要咨询涉及旅游景区情况和接待能力、线路和气候等问题,值班人员均及时处理,作了详细解答,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实现零投诉。

二、呈现特点

(一)提前宣传造势吸引游客来眉旅游。为吸引成都客源市场游客“端午”假期入眉旅游。端午节前,眉山市旅游局在成都城区青羊区、锦江区、武侯区、成华区、金牛区、高新区等游客量较大的区域,派发眉山旅游DM腰带广告12万份,推出“东坡文化·东坡味道”体验游、“峨眉拜佛,洪雅度假”游、天府新区(眉山)环线游等3条新线路吸引成都游客。

(二)短程近郊自驾游、骑游和徒步游较多。随着眉山、成都无缝对接实现,眉山已成为成都人自驾游、自助游的最便捷目的地。端午节期间,眉山自驾游居多,来至成都、重庆及周边市州的自驾游客成了入眉游客的主流。端午三天假期,黑龙滩共接待自驾游客2.7万人次,柳江古镇共接待自驾游客1.85万人次。同时,家庭自助游以走亲访友居多,多选择农家乐休闲度假。旅游景区、旅游城镇、乡村旅游点随处可见自驾游车队。另外,随着游客出游方式呈多样性转变,不少游客选择骑游和徒步等健康方式出游,眉山市各区县都市近郊游景点倍受骑游队和徒步游俱乐部亲睐。

(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倍受游客喜爱。从5月持续到7月的眉山市东坡区白马、悦兴举办了“蓝莓采摘节”继续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吃粽子,喝蓝莓饮,畅享快乐;本月开始举办的水天花月国际“亲水节”,节日期间吸引了大批成都、雅安、乐山等周边地区和本地游客前去避暑休闲;彭祖山景区举办了彭祖太极现场教授、彭祖书院奇石展、书画展、“粽”情端午节.把“艾”带回家感恩馈赠活动、旅游节庆活动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参与;老峨山推出端午家宴、激情篝火晚会、燃放祈福灯、凭劵领香粽、特色小禅修体验等系列游客参与性强的活动,让游客体验老峨山不一样的山野文化。洪雅不少宾馆、农家乐推出“学做土菜,学包粽子”活动吸引游客。

(四)避暑休闲产品受到游客追捧。端午期间,眉山市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高温天气下,大部分游客选择有山有水的地方避暑休闲,来自成都、乐山、雅安、资阳、自贡、内江等周边市县的游客,分别以自驾游、自助游形式到眉山景点旅游。东坡区水天花月、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丹棱老峨山等景区受到不少游客青睐,洪雅柳江古镇的漂流亲水项目、玉屏山滑翔伞体验项目吸引不少游客参与体验,峨眉半山.七里坪、黑龙滩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避暑。

(五)乡村旅游、亲子游火热。端午节期间,不少市民游客纷纷选择了短途游、周边游、城郊游等休闲旅游,大批以一日游、二日游为主的短途旅客纷纷来到眉山,领略乡村美景,品尝乡村美食、体验乡村文化。眉山市不少乡村旅游点农家乐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了家庭游、亲子游套餐,受到游客青睐。东坡区白马龚村、果色天乡、七里坪、彭祖山等地农家乐生意火爆;黄丰橘园、观音葡萄园吸引众多游客前去采摘休闲,领略田园风光;丹棱.桃花源风景区推出青见、仙桃和石桥枇杷等鲜果采摘活动吸引游客。

(六)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眉山市旅游系统以旅游安全、市场秩序、服务质量等为重点,全面抓好旅游各项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端午节前,眉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端午”假期旅游工作的通知》,对“端午”假期旅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区县旅游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及早召开假日旅游工作会议,制定和完善假期工作方案,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和工作进度,与交通、食品药监、消防安全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二是深入一线、加强巡查。“端午”节前和节日期间,市旅游局值班领导带队到市内部分游客接待单位就旅游安全、旅游接待、旅游市场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开展旅游安全、文明旅游和诚实守信宣传活动,尤其加强对一线服务人员和旅行社领队、导游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对假日旅游市场进行规范和引导。各区县旅游管理部门也分别对本辖区内的旅游企业进行了检查和巡查。三是坚持值班、确保联络。节日期间,市、区(县)旅游部门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游客投诉和咨询,保证了全市旅游信息畅通。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