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暑期赴澳游预计人次翻番

持澳大利亚签证,以后也能说走就走了!日前,中澳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澳大利亚将向中国公民提供十年期多次往返签证。这是继美国、加拿大、新加坡之后,又一个针对中国游客提供十年多次往返签证的好消息。对于未来有计划赴澳旅游、留学或打工的人来说,此举将带来更大的方便与实惠。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澳大利亚旅游今年热度高于往年,无论从跟团游、自由行的产品设计,还是出行价格性价比来看,都有所突破,目前预订已超八成,预计暑期出行人次将翻番。

文/广州日报记者童丹

去澳大利亚旅游说走就走

6月17日上午,中澳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澳大利亚将向中国公民提供十年期多次往返签证。澳大利亚一直是深圳市民热衷的出境游目的地,中国是澳大利亚海外访客的第二大客源国。今年4月澳政府将把中国游客多次往返的旅游签证时限从目前的1年延长至3年,时隔2个月,就再次宣布将最长有效期延长至十年。资深旅游达人已经在策划澳大利亚说走就走的美丽计划了。据旅游业内人士分析,赴澳十年往返签证将对中国游客赴澳旅游在短期内有明显促进效果,而且与报团游的旅行方式相比,游客自由行和深度游的增长效果将更为明显和持久。

“从今年和去年来看,美国、加拿大、日本等有新政策延长签证有效期的国家来看,签证对旅游的带动一般会在政策实施的三个月后会持续发酵,并带来持续红利。”携程公共事务部经理王依分析,“澳大利亚成为继新加坡、美国、加拿大后,成为第四个对中国游客提供十年期多次往返签证的国家,此举将促进中国游客赴澳旅游、留学等活动,尤其对二次或多次赴澳客人简化了手续,节约了办签时间和费用,是非常大的利好。在细则出台后,携程也将第一时间上线或调整澳大利亚签证产品。”

据了解,澳大利亚旅游市场相对来说比较成熟,航空资源多、旅游市场开放时间早,在澳大利亚当地的华人也比较多。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澳大利亚对中国入境游客签证政策从三年调整至十年,对旅游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以往淡季需提前45天截止旅游报名,在旺季甚至要提前2个月截止报名,新政策开放之后,游客们只要一张签证在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赴澳大利亚潇洒旅行不再是梦。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获悉,原本韩国是深圳居民较多选择的旅游目的地,但是目前受到MERS疫情的影响,游客将转向澳大利亚旅游。从携程的数据统计可以看出,目前澳大利亚旅游跟团游和自由行的预订已经超过8成,预计暑期出行人次将翻番。

澳元汇率下降幅度大 比去年同期低近二成

今年澳大利亚旅游市场受到空前关注,除了签证有效期延长的消息频频传来外,汇率下跌也是一大助力。携程王依告诉记者,今年澳元汇率下降幅度很大,比去年同期低了接近二成,购物和当地消费相当于直接打了八折。目前在携程APP上已有582条各类澳大利亚旅游产品,包含跟团游、自由行、当地游、自驾游等。

近年来年轻出游者选择赴澳大利亚旅游的比例越来越高,这也催生了自驾房车半自助的自由行出行方式。澳大利亚旅游对许多成熟旅游者来说没有语言难度,各旅行电商还提供了丰富的接送机、租车、WIFI租赁等地面服务和各种门票和导游服务。记者在携程APP上看到,“墨尔本+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巴利那+麦奎利港+史蒂芬斯港+悉尼自由行·亲子品质游 11天/自驾”,价格也仅从万元起。

携程大数据显示,目前,悉尼、凯恩斯、黄金海岸、墨尔本东海岸是最受中国客人喜爱的四大目的地。中澳自贸协定中,还有一项附属协议,是澳大利亚每年将向中方提供5000个假日工作的名额。这意味着一旦实行,中国的年轻人就可以短期赴澳打工、培训、旅游。

链接:

除澳大利亚之外,目前对华开放10年多次往返签证的还有新加坡(执行时间:2015年6月1日)、美国(执行时间:2014年11月)和加拿大(执行时间:2015年3月)三国。

此外,从7月1日起,大陆居民往来我国台湾通行证的有效期也将从5年延长至10年。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