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山西晋城旅游资源普查工作近日启动 将编制报告

晋城范围内总共有多少个旅游景点?有哪些资源类型?昨日,全市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在市外事侨务和旅游文物局启动。从即日起到2016年9月份,将兵分三路,对全市六县(市、区)范围内的旅游资源现状进行一次全面普查摸底。晋城旅游资源“家底”几何,届时将一目了然。

据了解,此次普查将针对全市范围内能对旅游者产生吸引力,可为旅游业开发利用并产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各种景观,包括地文景观、水域风光、生物景观、天象与气候景观、遗址遗迹、建筑与设施、旅游商品、人文活动等展开。普查工作到2016年9月结束,分为前期准备、实地调查、汇总整理和成果鉴定四个阶段,最后将编制成《全市旅游资源普查报告》及各县(市、区)旅游资源分报告,向社会公布。

针对此次普查,省、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选派了由省政府参事、省社科院研究员、高校教授等组成的旅游资源普查专家顾问组和工作专家组。成立了普查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志仁担任组长,并调派各县(市、区)旅游(文物)局局长担任小组成员,在全市范围内选调业务熟悉、专业能力过硬、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队员,组成全市旅游资源普查工作队,分三支队伍赴各地开展工作。

普查工作将以收集、分析、转化、利用资源和研究成果为主,并采取访问、实地观察、测试、记录、摄影等方法逐个对旅游资源单体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确定资源类型、性质、范围和等级等,经专家评估后,进行统一汇总,最终全面掌握我市境内旅游资源现状,为制定全市旅游发展规划、宣传城市旅游形象、旅游招商引资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和提供科学依据,促进全市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介绍,此次晋城旅游资源普查工作首开全国地级市旅游资源普查工作之先河,将在同级别城市、同类行业中起到标杆作用。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