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西部文化旅游新亮点:新疆大剧院即将揭幕

随着新疆旅游旺季的到来,众多文化旅游项目开始投入筹备中。据悉,丝绸之路·印象城的首期文化项目—新疆大剧院将于2015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届时,世界首创室内大型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也将迎来首演。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大背景下,《千回西域》首秀将向世界展现一个充满活力、美好古今的西域形象,更有利于丝路文化的传播。

加快文化旅游发展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积淀,丝路文化就是贯穿整个东西方民族文明共通、共融、共存的标签。即将到来的“十三五”,是文化产业的发展提质升级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一带一路”的建设,是中国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的一项重大战略,有助于中国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强化与周边国家经济合作。

然而加速文化旅游发展,是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发展空间下的有力实践。在丝绸之路沿线地区旅游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机遇下,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科教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方针下,新疆大剧院在新丝绸之路华丽绽放。作为目前新疆文化改革的前沿阵地、新疆文化旅游改革的重要组成,新疆大剧院深度挖掘丝路历史文化资源,高效整合新疆优质旅游资源,以“旅游新业态”创新发展模式,和项目功能多元化、产业发展集群化、经营管理自主化的规划理念,成为新疆文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助推器。

新疆大剧院即将揭幕 演绎千古丝路传奇

在2014年9月建成以来,新疆大剧院将于今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新疆大剧院将通过文化和艺术的方式,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向世人展现神秘的西域风情、古丝路的文明。

新疆大剧院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乌昌快速公路北侧,以“盛开的天山雪莲”为原型,形成里外套层的穹顶造型主体形象。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新疆大剧院总投资达17.6亿元,占地面积28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高度80米,是目前国内最高的穹顶式建筑,也是西域最具民族文化特征的标志性建筑。新疆大剧院以立足新疆、面向世界为战略定位,是集文化演艺、旅游观光、会议展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艺术中心,拥有独特创新的空间表演艺术。

据了解,历经近2年的精心编排,《千回西域》也将在7月于新疆大剧院揭开神秘的面纱。该剧汇集了国际、国内享有盛名的艺术家,由360余位国内外杰出人才组成的国际一流表演团队倾情演绎,高水准的合作奠定了剧目的整体艺术质量,是新疆多民族原生态文化艺术集大成者的恢弘首秀。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