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2015年5月广州地区酒店舆情简报

迈点区域酒店舆情指数(MCI)显示,广州阿莲家青年旅舍位列5月广州地区第一,广州辉盛阁国际公寓、广州文华东方酒店、广州四季酒店、广州星和商务酒店分列二到五位。

一、5月份广州地区酒店最新动态

1. 5月20日,广州市东方宾馆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同意公司变更名称为岭南控股。据悉,改名后东方宾馆仍将以单体酒店的形式继续运营。此外,岭南集团还在实体酒店的基础上提炼出了“岭南东方”这个品牌。

2.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近年来逐渐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据同程旅游数据监测,从预订情况来看,广州、北京、上海三地当日酒店预订名列前三,其中广州以39.9%的总占比名列榜首,成为当天最浪漫的城市。

二、5月份广州酒店舆情指数分析

注:当酒店舆情指数相同时,再比较各酒店环比指数状况,环比上升快的酒店位次在前

点击查看5月广州地区酒店舆情指数风云榜完整榜单

本月广州地区TOP20的舆情指数平均值为94.65,较4月下降1.35。从位次上来看,TOP20位次上升和下降的酒店数各有10家。其中位次上升前三的酒店是:广州文华东方酒店、广州希尔顿逸林酒店、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分别上升23、15、12位。位次下降前三的酒店是:广州喜运服务公寓(琶洲保利世贸店)、广州阳光酒店、广州粤海喜来登酒店,分别下降10、8、6位。

从TOP20具体舆情指数数值来看,环比上升前三的酒店是:广州文华东方酒店、广州希尔顿逸林酒店、广州辉盛阁国际公寓,升幅分别为4.79%、4.26%、2.27%。环比下降前三的酒店是:广州喜运服务公寓(琶洲保利世贸店)、广州粤海喜来登酒店、广州威尔登酒店,降幅分别为4.83%、4.83%、4.26%。

附:迈点区域酒店舆情指数MCI重要说明

迈点区域酒店舆情指数MCI是由迈点网独家发布,用以反映一段时期内区域酒店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用户舆情数据,可为企业及行业相关人士进行舆情监测提供参考。

基于迈点旅游研究院(MTA)自主开发的“迈点区域酒店指数监测系统”Meadin Regional Hotel Comment Index Monitoring System(MRHCIMS)提供的是一项免费数据分析服务,旨在通过监测某一特定地区在一定时间段中用户对该区域入住酒店的舆情情况,得出某区域最受用户喜爱的酒店榜单。

迈点区域酒店舆情指数MCI监测范围涵盖该地区所有的酒店类型,包括酒店集团品牌旗下单个酒店,也包含独立品牌酒店。

监测渠道包括TripAdvisor、缤客网、携程网、艺龙网、美团网、大众点评网等在内的56家主流点评网站;同时也包括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百度贴吧、人人网、天涯社区、迈点论坛等在内的32家社交平台和自媒体平台。

计算公式:MCI=a*SI+b*PI+c*MI

注:MCI,指某酒店的迈点区域酒店舆情指数数据;a、b、c,指系统中的加权系数;SI(search Index),指搜索指数;PI(Public Sentiment Index),指点评指数;MI(Media Index),指媒体指数。

搜索指数:一段时期内,酒店在各大社交网站搜索频次的加权和。

点评指数:一段时期内,用户对于酒店的用户点评情况。

媒体指数:一段时期内,自媒体报道中与酒店相关的新闻数量。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