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王健林:2020年建成世界最大的旅游公司

6月23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在谈及旅游产业领域时,王健林表示万达正在做万达文化旅游城 ,目标是到2020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公司。

“万达文化旅游城”品牌已传到欧洲

作为集团拓展文化旅游产业领域的新品牌,2013年,万达首个文化旅游城在哈尔滨动工。而随着万达城在北京、合肥、无锡、大连、广州等全国多地落户,文化旅游正成为万达新的支柱产业。

创新求变作为集团的企业文化基因。万达,一直在引领改变。

在谈到万达未来十年的战略转型时,王健林表示将围绕万达商业、文化集团、金融板块、电子商务四个支柱产业发展。转型不是为了转型而转型,要根据公司基础、人才结构、创新能力等各个方面,目前我们正结合自身优势从事一个新的行业——旅游产业。

“过去我们做文化旅游,怎么做旅游不太清楚,后来万达慢慢摸索,摸索到一个品牌叫做万达文化旅游城,现在已经开业了3个,看来效果非常好。我刚从武汉回来,就是接待比利时国王和王后观看我们的汉秀。这个品牌已经传到欧洲了,现在有很多游客。”王健林说。

在旅游目的地建设方面,王健林表示目前投资的有十几个,我们也提出了一个目标——2020年,万达文化旅游城要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公司。现在世界最大旅游公司迪斯尼一年1.3亿入园人次。而我们2020年的目标是2亿人次,要做到还要靠大型旅游度假区。一个度假区基本上是1000万到2000万人次,开业十几个,这个目标就达到了。度假作为一种反复消费,以后还要结合自身优势开发旅游产品。

结合自身优势转型 并购大型旅游网站

数据显示,万达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线下消费平台。去年在万达消费的已经超过16亿人次,今年会超过20亿人次。“既然万达最大的优势就是线下平台,那么我们的转型就是要把线下优势发挥得更加充分,同时结合最新科技和未来趋势,往这个方向转。”王健林说。

万达的转型,特别注重一点,要互联网+实业,为什么现在还加上旅游、文化呢?因为文化、旅游产业是未来的方向。收入越高、经济越发达,对这个行业需求越大。我们最近又并购一个大型的旅游网站,这个消息很快也会发布出来。把线下平台、线下渠道结合在一起,这个转型就成功了。王健林解读道。

王健林判断称,万达将会成为一个高科技服务型企业。因为我们做的电影乐园、主题公园等文化产业都是高科技、服务型的。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