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赴日旅游人气飙升 国内旅企奔赴日本抢资源

日元汇率近来像脱了轨的快车,跌到根本停不下来。赴日“扫货”族或再度迎来好时机。日本千叶县一家奥特莱斯前,购物者排起了长龙。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在携程的统计中,赴日旅游的人气排名首次跃居第一,游客量是去年端午的3倍。而这只是数百万中国游客赴日游的一个缩影。

在这背后,是国内旅游企业为分得一杯羹而用尽浑身解数的“厮杀”。记者调查发现,近期,国内旅游企业全面进军日本市场。最近一段时间,不管是就连护照丢失都可理赔的途牛与日本保险商的合作,还是为了获取更多航空资源而第二次与日本航空达成战略合作的去哪儿网,抑或是结盟境外旅游资源丰厚的海涛旅游的同程网……国内旅游企业在赴日游的上下游产业链上都下足了功夫。今年5月,携程日本分公司正式启动运营。按照携程公开的信息,开分公司是希望通过与当地供应商合作获取更有优势的资源。

“赴日旅游还将继续火爆。各家旅行社都想在日本旅游市场分得一杯羹。”携程营销高级经理顿继东说,日本的机票、酒店、大巴、导游资源等,都成了各家国内旅游企业拼杀抢夺的目标。

“国内旅游企业对于日本旅游资源已经进行了全面的抢夺。”顿继东表示,“在旺季,飞日本的机票提前预订期越来越长,旅行社甚至需要提前半年到一年订机票,而两三年前则完全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顿继东透露,目前这一现象不仅仅发生在航空资源上,酒店、地接社也同样如此。“就连大巴司机现在都十分紧张,有时遭到投诉都会无人可换,因为所有司机都被定了出去。”

携程旅行网统计,2015年组织赴日游客同比涨幅达到100%以上,同程旅游也透露其赴日本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超10倍。赴日旅游为何持续火爆?在同程内部人士看来,相较于欧美、中东非等七八天的行程,日本作为短线出境游,国内游客更容易安排时间。而日本旅游人均花费在3000元至5000元,和国内长线游价格接近,更容易受青睐。另外,日本签证政策放宽,汇率下跌使购物可相对享受更多优惠等,也都为赴日游再添了一把柴。

“买光日本的马桶盖。”年初的一篇博文就曾道出赴日游的火热。据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统计,在各国游客中,中国人赴日购物消费额最高,平均每人12000元人民币。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