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围绕“三条主线”打造六大特色产业

低碳制造业是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生态友好型的制造业形态。我省将围绕“三条主线”、重点打造汽车制造、新兴绿色食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旅游制造、海洋装备制造、新型网络化制造等6大特色产业,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打下较为坚实的产业基础。

数据显示,海南低碳制造业2014年完成产值570.6亿元,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为28.8%。我省力争到2020年全省低碳制造业产值达1400亿元。

随着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我国制造业将进入大发展、大升级的新时期。海南将扬长避短,突出特色,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围绕“三条主线”发展低碳制造业:一是围绕资源主线,依托海洋和热带农产品等优势资源,尽快做出特色,形成独有的产业竞争力。二是围绕国际旅游岛主线,派生出旅游制造门类,打出旅游类制造业品牌。三是围绕互联网主线,大胆创新,积极发展新业态,突破“两头在外”的天然缺陷,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据介绍,“十三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道路,坚持集约、集群、低碳、节能、园区化、高技术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在“多规合一”总体框架下,科学布局低碳制造业空间结构和产业重点,紧紧抓住互联网以及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南海开发、“中国制造2025”等带来的重要机遇,推动低碳制造业成长壮大,努力形成具有海南特色的低碳制造业。重点打造汽车制造、新兴绿色食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旅游制造、海洋装备制造、新型网络化制造等6大特色产业,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打下较为坚实的产业基础。

一方面,我省将依托现有汽车制造、食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基础,抓住机遇做大规模,打造一批骨干企业和知名产品。另一方面充分挖掘发展潜力,积极培育旅游制造、海洋装备制造、新型网络化制造、军民融合等低碳制造业,争取部分重点行业做出特色,打出品牌,在全国产业分工和价值链中占有一席之地。

产业布局

重点打造汽车制造、新兴绿色食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旅游制造、海洋装备制造、新型网络化制造等6大特色产业。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