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端午出境游消费不抵春节 为旅游减重开始流行

端午节三天小长假转眼而过,国人的出境游热情依然高涨。有报道显示,随着签证放宽、日元汇率下跌、赴日本邮轮免签等因素,日本首次超过韩国成为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同比增长超过200%。另据国家旅游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端午节小长假出国旅游消费不抵春节,即便在头号旅游热门地日本,也未出现国人抢购消费的现象。

“今年端午期间的境外旅游消费明显要低于春节期间,我们认为,一方面由于春节期间的大量消费已消耗了很大程度上的购买需求,另一方面很多出游者经过多次‘海代’经历后,逐渐转变了旅游消费的观念,现在都提倡轻旅游概念,号召为旅游减重。”一位从事旅游研究的专业人士向记者解释了变化原因。

旅行本来是为了放松心情、缓解工作压力,却因为购物而加剧了身心劳累,这成了现实中的一道难题。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出了解决方案,通过一些电商渠道或专业的海淘平台,便可以实现足不出户买遍天下。

当前,海淘和跨境电商在国内正发展的如火如荼。通过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惠惠购物助手等一批专注于跨境业务的电商平台和专业海淘软件,都可以在线购买到来自全球的优质商品。其中,惠惠购物助手还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国外电商平台一键海淘服务。据了解,惠惠购物助手目前已支持美亚、日亚、6PM等多家知名国外电商平台,并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键海淘服务,商品(折合人民币)价格一目了然、各流程全中文显示,堪称傻瓜式的购物流程让不少海淘族大呼过瘾。

美国和日本向来是国内消费者海外购物的主要国家和地区。据惠惠购物助手负责人介绍,自3月开通美国亚马逊一键海淘功能到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美国电商的加入,海淘订单一直保持稳步增长;而在6月初日亚一键海淘上线后,更成为了众多日淘族的最爱。记者也注意到,在国内电商平台中比较畅销的日本进口商品,如无硅洗发水、狮王牙膏、日系护肤美妆产品、尿不湿等等均可通过一键海淘在日亚上一键购回,最短4天即可到货,甚至比代购速度都快,加上是官网直接购买,品质又有保证,此外惠惠也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售后服务,这更为喜爱购买进口商品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加方便快捷,放心的购买渠道。

从金融到电商再到旅游,互联网+正在悄无声息的改变着当下及未来生活的消费形态。跨境电商和专业海淘软件的出现,让国内消费者轻松购买到国外商品的同时,也解决了渴望轻松旅游人们的购物烦恼,让旅行者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旅途中去,相信这一购物渠道将成为更多聪明人的选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