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国家旅游局推2015年中国旅游产业投资优选项目名单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国国家旅游局与9家银行近期共同推出了2015年中国旅游产业投资优选项目名单。预计这500个优选旅游项目总投资额将达到1.4万亿元人民币,拉动相关行业投资7万亿元,解决25万人就业。

此外,还有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六家银行与国家旅游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6家金融机构承诺,未来5年将为旅游业提供1.6万亿元的信用额度。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很大,但旅游业却逆势增长,给相关投资方带来了很大的信心。

从国家旅游局推动资本为旅游产业发展助力的动作上看,旅游行业可能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消费增长的新引擎。目前国内旅游业的消费市场有多大?为什么众多金融机构愿意投资这个行业?爱建证券投资顾问袁峻进行点评。

袁峻:联合国做过一个比较官方的机构,对全球的旅游业整体做了个评估,全国那么多国家里,中国是排名第一位的。无论从总量还是增速,都是世界第一位。2014年出境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达到1.09亿人次,十几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出境游,同期中国游客在海外支出创造达1648亿美元,同比增长28%,这是2014年的数据,为什么今年更多呢?我举一个例子,今年春节去日本的人数已经达到去年前半年出境的人数,就说明整体随着我们的经济的发展,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旅游这一个朝阳行业来讲,它就是一个方兴未艾的产业,这就是我们要看的一个点。这样的情况之下,未来这个现象还会继续持续下去,随着我们假期制度的不断完善,这个投资会更多。

对于,目前A股市场当中从事旅游业服务的上市公司业绩和估值水平,袁峻表示个股差异很大。

袁峻:总体业绩和估值水平有好有坏,有市盈率水平很高的,100多倍的,也有普通20、30倍,差异在于概念和地域,偏远地区的旅游业,给它的估值反而相对高,这时对我们大型企业来讲,估值并不是很多,不是很高,至少和目前的某些互联网+的企业来比,不是特别高。它就完全有两个,不同的情况,这也是我们未来要关注板块,未来发展方向,在这个大的整体下,到现在这个位置,可能处于反弹阶段的时候,或者未来下半年个股的分化,个别发展的时代,选择一个好的板块对今年的业绩有很大的影响。

近年来,中国旅游业适应市场多样化趋势,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紧密结合,不断催生新产品、新业态。像宋城演艺加快国内外一线目的地旅游及城市演艺事业扩张步伐,加强与互联网演艺C2C平台六间房的协同与融合。这样一些拉长旅游产业链的公司,对于它们业绩预期,袁峻表示,这样的公司并不是单一旅游概念。

袁峻:宋城这样的公司,可以看的比较远,它不是单一旅游概念,旅游基本上集中在两个地方,第一个我们的高铁系统很发达,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短,很容易就过来。第二个技术手段很方便,很发达,我们能复制,宋城最强悍在什么地方,它能复制,复制能力打造旅游平台点,印象系列有刘三姐、有西湖等,这样一个复制之后,带来的就是当地整体旅游产业发展,旅游一定是基于上下游能不能打通,能不能做一个相应的复制。把更多人文结合在里面,没有这些东西,你再怎么搞P2P、C2P没有用,核心在于这个地方,而不是一贴上互联网+就觉得就很好的一个品牌。

前一段时间国企改革是一个很热点的内容,像长白山、云南旅游、岭南控股、桂林旅游、峨眉山A这样有国企改革动向公司,改革推进时,业绩上波动和风险如何把握?袁峻表示:

袁峻:旅游业也有国企改革,像这样一类国企改革面临的问题,第一,是它地区性太强,这些旅游公司只是依托于一个景点或者一个地方做布局,在改革的时候,你很难有太多想象的空间,为什么到底?该开发的基本上都在里面,所以你要问的问题是,这些改革改制之后,能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它的经营的业态和模式,所以那个模式推出更高、更精品的旅游,或者说相应的分类的一个管理,或者它有一些名牌线路等等这是我们的一个看点,而业绩上的波动和风险度来讲,说点什么?旅游公司一直业绩都很稳定,你不要去指望它有太多的爆发性,因为不太现实,因为景点的人有钱,我撑死了一个地方,塞那么多的进去,结果你没有任何的体验,所以它的由于这样一个问题,所以注定了它在某些地区来讲,它的业绩来讲,就是稳定的。所以我一年都说旅游公司,一年都是谨慎行情,都有几个关注的地方,但是这个点可以看可以布局,大盘回撤,大盘不回撤的时候,你所有的都不敢讲,大盘回撤之后,某些板块全面的都有机会。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