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为深圳文化旅游产业"跨海取经"

当地时间6月26日,深圳市市长许勤率领的深圳代表团结束在西雅图的行程,飞赴位于美国东岸佛罗里达州的国际化大都市迈阿密,拜会当地政商人士,考察世界级文化旅游企业总部,拓展合作发展空间,为深圳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品牌、提升标准,开拓更广阔市场、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求教”、“取经”。

迈阿密是美国东南部最大的都市圈,在金融、商业、媒体、艺术和国际贸易等方面具有重要地位,是思科、迪斯尼、甲骨文等许多跨国公司的总部或拉丁美洲地区总部所在地。受庞大的拉丁美洲族群和加勒比海岛国居民的影响,迈阿密与南美、拉美关系密切,城市特质、文化元素也更加贴近,多元文化的交汇融合,孕育了迈阿密强大的文化创意产业。

当地时间6月26日,许勤市长率领的深圳代表团一抵达迈阿密,即前往全球四大跨国传媒集团之一的维亚康姆集团考察,该集团业务包括派拉蒙电影制作和发行、MTV这些鼎鼎大名的文化品牌,所创造的优质内容,通过旗下庞大的电影电视网络和移动平台,传递到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7亿多用户。

许勤一行详细了解了维亚康姆集团在创意开发、品牌打造、推广营销等各方面的运作情况。在获悉维亚康姆集团有意与深圳开展动漫制作、影视制造、流行音乐等多领域、多层次合作时,许勤热情欢迎维亚康姆集团到深圳投资发展,在深圳打造完整文化产业链条。他表示,文化创意产业是深圳重点支持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深圳愿意与维亚康姆这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产业集团密切合作,进一步提升深圳文化产业的标准和层次,共同创造更多高质量的文化产品,更好地满足消费升级带来的新需求,打造更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带动城市整体文化氛围和品位提升,助力深圳加快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

拥有天然良港和阳光海滩的迈阿密,也是全球著名的旅游城市,吸引着来自全国和全世界的游客。深圳代表团一行在迈阿密还参观访问了全球知名的邮轮度假公司——嘉年华集团的总部,并在其邮轮码头实地考察了基础设施建设、邮轮运营服务以及通关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为深圳正在规划建设的太子湾邮轮母港学习取经,推动深圳与嘉年华集团在邮轮母港建设、先进管理运营标准引进、邮轮全产业链打造等各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加快打造中国本土的高端邮轮品牌,提升深圳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为落实中美两国领导人关于推进中美旅游合作的要求,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许勤一行还拜访了迈阿密市达德郡郡长卡洛斯·希门尼斯等当地政要,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间友好交往,推动两地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合作共赢。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