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航空将进入暑运模式 部分旅游航线开始涨价

部分机场航站楼、截止办理登机手续时间有调整

随着各院校即将放假,加上旅游旺季来临,航空市场也将进入一年一度的暑运期。昨日,记者从部分航空公司了解到,在暑运来临之际,部分航空公司新开或恢复了成都的航线。各航空公司表示,将根据暑运需求情况对部分热门航线增投运力。

同时,各航空公司还特别提醒称,今年暑运期间,国内部分机场航站楼有调整,有的机场截止办理登机手续时间提前,旅客务必注意这些变化,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麻烦。

航线

国航川航新开和恢复部分航线

从7月1日起,国航将新开通成都直飞韩国首尔的国际航线,每周往返各五班,分别于每周一、三、四、五、七执行,采用空客A321客机执飞。这让成都直飞首尔航班加密,前往首尔更加方便。届时,成都直飞首尔航线将有国航、川航、韩亚航空三家航空公司执飞,每天都有航班往返两地。

目前,国航在成都开通有一条经停合肥至首尔的航线,即将开通的直飞首尔航线,航班号为CA401/2。去程,早晨8时05分从成都起飞,当地时间12时40分到达首尔;返程,当地时间15时15分从首尔起飞,18时10分回到成都。

与此同时,国航近期还将新开和恢复多条至热点旅游目的地的航班,其中涉及成都的有两个,即:7月1日起,国航将恢复成都至林芝往返航班,航班号为CA4253/4,每天一班,采用空客A319执飞; 7月1日起,国航新增成都至大理往返航班,航班号为CA4415/6,每天一班,使用空客A319执飞。

而在暑运来临之前,川航、祥鹏航空新开通了多条至康定、稻城等旅游热门目的地的航线。6月24日起,川航新开通成都、重庆、昆明、杭州四地往返康定、稻城直通川西美景的避暑航线。而之前的6月20日,云南祥鹏航空新开通了成都经停康定至拉萨航线,每天往返各一班。

票价

部分热门旅游航线已开始上涨

随着暑运即将到来,不少热门旅游航线的票价也开始上涨。例如,成都直飞拉萨的航线,记者昨日在携程网查询发现,目前预订暑运初期的机票经济舱最低价格已超过1100元,这比半个月前的最低价格上涨300元左右,而从7月中旬开始前往拉萨的机票大多数为全价,最低的也是九五折,即1551元。

与此同时,成都至三亚、林芝等热门旅游航线票价也呈现出上涨趋势,特别是下月前往林芝的机票趋紧,而且票价优惠幅度非常小。目前,预订下月前往九寨沟的机票价格变化不大,但是从8月份开始价格上涨。

业界人士表示,机票价格是根据市场需求情况而调整的,预订的人越多票价就会上涨。而每年的7-8月份都是旅游旺季,热门旅游航线的票价优惠相对而言较少。但是,提前预订机票将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所以有出游计划的市民最好尽早预订机票。同时,市民要注意一些航空公司的暑运期间机票促销活动。

针对暑运旅游旺季的到来,部分航空公司也推出了暑期机票价格优惠活动。7月中旬起至8月31日,川航将携手同程、途牛,联合推出“毕业季清馨之旅”特惠产品,为假期出行的学生群体量身打造经济实惠的出行选择。川航还将推出暑期特色航空餐,川味家常菜、特色儿童餐、消暑清凉饮品将与旅客见面。而在国际及地区航线方面,卡塔尔航空、荷航、英航等多家航空公司也在成都推出国际及地区航线票价的优惠活动。

乘机

最好起飞前2小时到达机场

昨日,双流国际机场相关人士提醒称,由于暑运期间出行旅客较多,办理登机和安检手续需要的时间较平日长,旅客最好在航班起飞前2小时到达机场,预留充足的时间办理登机和安检手续,以免耽误行程。据悉,由于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建设,从7月1日零时起,该机场所有出港航班乘机手续截止时间,将由原来的航班起飞前30分钟调整为航班起飞前40分钟。

另外,多家航空公司还发出通知称,从7月1日起,山西太原机场航站楼转场调整,其中川航从当日零时起转场至T2航站楼,届时该航空公司所有太原机场进出港航班将转至T2航站楼运行,海南航空的国内太原进出港航班则全部转入T1航站楼运行。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