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7月起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 暑期出游迎来利好

今夏旅游出行方式将因高铁而改变。7月1日零时起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预计将首开经由沪昆高铁线至贵阳方向的高铁列车。此外,上海至黄山、婺源4个多小时可抵达;上海至武夷山更是3个小时可抵达。

到黄山看云海、到婺源看油菜花都能乘坐高铁了。7月1日开始,上海到黄山、婺源等将有高铁直达。

据悉,上海至黄山和婺源其实是一趟列车,都是G1509次列车,虹桥站发车时间为早上8点27分。该列车得以开通,主要是因为合福高铁6月28日开通。合福高铁全长850公里,起于安徽省合肥市,设巢湖东、铜陵北、黄山北、婺源、上饶、武夷山北、福州等24个车站。合福高铁沿线既途经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铜陵、绩溪、宣城、歙县、婺源、上饶、宁德等地,又辐射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的巢湖、黄山、武夷山、三清山等自然风景名胜。

同样得益于合福高铁,7月1日开始,上海虹桥站全天共开出9趟途经武夷山至厦门或福州的高铁列车。上海至福州、厦门的时间也大大缩短,上海虹桥至福州、厦门北运行时间将分别由目前的6小时33分、8小时8分缩短到4小时32分、6小时24分。

除了合福高铁,沪昆高铁新晃至贵阳段也开通运营。7月1日后,上海与贵州旅行时间缩短至9小时,长三角与西南架起了高铁“联络热线”。列车沿途经停南昌西、长沙南、怀化南等。

本次调图后,共计新增旅客列车59对。至此,从上海出发,5个小时可到武汉,7个小时可到广州,9个小时可到贵阳,12个小时可到哈尔滨,动车组列车一日可抵的省区市达20个。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