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全国重点网媒采访团聚焦槟榔谷 海南民俗文化令人向往

媒体朋友对黎族“吹树叶”演奏产生浓厚兴趣

媒体朋友纷纷聚焦《槟榔·古韵》实景演出

中国经济网保亭6月29日讯 游山探险甘什岭,寻黎访苗槟榔谷。6月28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60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与编辑100余人,来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在深刻感受国际旅游岛优质旅游资源的同时,集中传扬海南黎苗民俗文化内涵。

恢宏壮观的“三月三”广场迎来尊贵的客人,当网媒的编辑和记者们步入景区大门时,被黎族神秘的图腾造型所吸引,镜头纷纷聚焦,记录下珍贵的画面。在非遗村,网媒采访团走进船型屋,详细了解海南黎族原住民风土人情,健康长寿的黎家老人、古老的农耕用具、古朴的生活方式引起众多媒体的关注。

媒体采访团沿着游览路线实地参观了景区四大主题民俗展馆以及百年甘什黎村。在龙被馆,世界上最大的龙被深深吸引了媒体人的目光。“槟榔谷呈现给世人的是浓郁的民俗文化气息,这里的风土人情是自然而独特的,当地的黎家人非常热情,充满亲切感。”南京龙虎网编辑顾至铭说。

在大型民族实景歌舞剧《槟榔·古韵》演出现场,网媒记者们被气势恢宏的表演所震撼。其中,素有“海南十八怪”之名的“爬槟榔”,诙谐幽默的攀爬动作引来媒体朋友一阵欢笑。合肥在线编辑刘冀在参观过程中印象非常深刻,她说:“少数民族在社会推进的过程中,‘汉化’现象不断加剧,弱化了独有的民族特性,在海南原生态民族文化保护方面,槟榔谷将其保持得非常完整,让人对海南黎族千年积淀下来的文化充满向往!”

与其它旅游景区追求同类化快速发展模式不同,槟榔谷坚守“挖掘、保护、传承、弘扬海南黎苗文化使其生生不息”的使命,向世界传递海南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精髓,企业近18年的发展史见证了海南民族文化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孟瑶 潘达强)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