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海南省大力推进十大类旅游产品发展

近年来,我省旅游业保持了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去年接待游客、旅游收入增速双双超10%。我省提出,未来5-10年,继续保持旅游业平稳较快健康发展的态势,接待游客、旅游收入保持年均9%、13%的增速,到“十三五”末,全省接待旅游人数超8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1000亿元。

除了规模做大,未来5年我省旅游业更要在质量和效益上进一步提升: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8%以上,旅游总收入相当于地区生产总值的20%;过夜游客人均停留4.2天,人均消费达3500元;旅游业直接从业人数达50万,带动间接从业人员达200万。

在此基础上,到2025年要把海南初步建设成为我国旅游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和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接待游客人数1.12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2300亿元,过夜游客人均消费5000元,带动间接从业人员250万。

为实现这一目标,会议提出,培育壮大十大富有海南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海洋旅游,把海南建设成为中国海洋旅游标杆;医疗养生旅游,推进旅游与医疗养生产业融合;购物旅游,打造国际化旅游购物胜地;会展旅游,推进旅游与会奖、会展产业融合;文体赛事旅游,建设文化旅游高地;乡村旅游,推进旅游与休闲农业的产业融合;森林旅游,推进旅游与林业的产业融合;房车露营旅游,推进旅游与交通物流产业融合;工业旅游,推进旅游与新兴工业、信息产业融合;特色城镇旅游,建设旅游引领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与此同时,还要推进旅游产业国际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和创新旅游市场开发,做大做强旅游市场主体。其中包括按照国际标准提升产业素质,加快智慧旅游大数据云平台建设,推行全省游客免费WIFI服务,实施互联网+营销战略等举措。

项目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抓手。会议提出,在“十三五”期间推进海洋旅游、医疗康体养生旅游、购物旅游、会展旅游、文化体育旅游、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森林旅游、工业与互联网旅游、风情小镇旅游、旅游基础设施等十大类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安排项目183个,投资超6000亿元。

为切实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我省提出了6方面的保障措施,包括出台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旅游规划引领,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深化和拓展对外开放政策,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旅游市场监管水平,提升旅游人力资源水平和创新能力,强化对旅游产业的组织领导等。

产业布局

推进海洋旅游、医疗康体养生旅游、购物旅游、会展旅游、文化体育旅游、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森林旅游、工业与互联网旅游、风情小镇旅游、旅游基础设施等十大类重点项目建设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